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禁止貓咪私自出走

貓對自己活動的區域是非常依戀的,常常比主人的依戀還要強烈。貓在正常的情況下決不會離開主人、離開家的。但是當主人遷居新房或改變住址。

儘管隨同主人來到了新居處,貓還會去尋找或返回以前居住的地主,這即為逃走行為,為防止貓在外出尋找舊故過程中丟失,應及時糾正這種異常行為。 其症狀是經常外出,有時停留很長時間而不歸到主人家。

調教的方法:限制性飼養,對剛到新居的貓在頸部拴系一條項帶,然後套上一根繩。開始時,將貓拴在室外飼養,每天3—5小時,一周後,將貓拴於室內飼養連續半個月後,解除繩索即可。其次也可將貓連續一周,每天口服安定3次,每次1—2毫克/公斤體重。在服用安定的同時,將貓用繩拴於室內飼養。再次也可採取必要的懲罰措施。當發現貓返回以前的領域地區時,可求助於此處居住者或者由主人用水槍向貓噴水,

或向貓附近拋東西。 在這段時間如貓返回舊地。

要禁止以前領域地區的居住者將貓帶入家中,或給食物,否則會加重貓頻繁返回原區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