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禁止貓咪食用的食物及禁食原因


1、鹽及含鹽食物

鹽是貓咪食物中的禁忌之一。貓咪對鹽的需求量極少,因此人類所食用的食物對貓咪來說鹽分太高,但是貓咪的味覺較差,往往會不知不覺的攝入過多的鹽分,而貓咪飲水量較少,多餘的鹽分無法代謝便會遺留在腎臟,給貓咪的腎臟帶來嚴重的負擔,久而久之貓咪就容易患上腎炎、尿結石甚至腎衰竭、尿毒癥等致命疾病。含鹽食物也是如此,尤其是火腿腸、魷魚絲等高鹽分食物,貓咪很愛吃,主人常因為溺愛而無節制的餵食,導致貓咪最終因為鹽分攝入過多而患重病。


2、火腿腸

上一條中我們提到了火腿腸,但是在此處我必須再次單獨將它列出,因為許多養貓家庭貓咪的主食就是火腿腸或者火腿腸拌飯,貓咪很愛吃但是對它身體極其的不好。除了上一條所提到的高鹽分,火腿腸還含有大量的防腐劑及添加劑,而且製作火腿腸的肉很難保證其肉質,多是豬的淋巴肉或者乾脆就是病豬肉死豬肉製成,最好不要給貓咪食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