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龜爛甲怎麼辦,怎麼治療?

巴西龜爛甲病一般是由於甲殼受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也有可能是收到機械性損傷,如野外捕捉時或運輸途中受到硬物碰傷,或者從高處跌落導致甲殼受損。在發現巴西龜爛甲之後,家長應該及時處理並且進行診斷治療。

治療巴西龜的爛甲病,可以先用酒精棉把針和指甲鉗消毒乾淨;在用指甲鉗小心將病灶處的外殼剪一小口;然後用針小心將白色腐爛的甲一點一點挑除,貼近生肉的地方要先用針輕輕試探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巴西龜掙扎得很厲害,那麼就表示那塊挑撥的肉是健康的,此時家長就應該停止動作了。

接下來應該用酒精棉輕輕擦拭傷口處,讓酒精棉的酒精能滲透進去,然後稍待傷口處的酒精風乾;再將金黴素藥膏填滿傷口凹處。因為金黴素藥有一定的防水性,在給巴西龜填好藥膏後,

等上10分鐘就可以將巴西龜再次放入水中了。當然,此時的水應該是更換過的更乾淨的水。

在治療期間,家長應該多給巴西龜準備一些小魚或者骨頭類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營養豐富,可以促進新甲的健康生長。同時,每次換水的時候,都不能直接使用自來水。所選擇的自來水一定要先經過太陽暴曬,然後才能飼養巴西龜。

一般來說,在飼養者精心的養護、管理之下,巴西龜的爛甲病在1周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治癒效果。在此期間,家長還應該定期用酒精棉消毒傷口後再填藥膏,直到巴西龜的爛甲病痊癒為止。此外,當巴西龜的傷口處長出新的甲片,就表示巴西龜的傷口處於恢復,相信很快巴西龜就可以痊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