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龜得了肺炎怎麼辦,如何治療?

巴西屬於水龜一族,是世界上飼養最廣的一種爬行動物。不合理、不科學的飼養巴西龜,會導致巴西龜生病,嚴重的會是巴西龜失去生命。例如,肺炎就是巴西龜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相對危害是很嚴重的,為此需要家長及時的給巴西龜治療。

患有肺炎的巴西龜,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巴西龜會瞌睡,高舉著頭,前後腿虛弱,鼻子嘴巴會喘息。

飼養者在發現巴西龜有這些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飼養者首先要保障龜舍內溫度恒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

將巴西龜進行隔離飼養,保持在0.5-1千克的水中,在用高錳酸鉀10-12萬單位,浸泡4-5小時再潑灑環丙沙星2萬單位;給患龜內服氟呱酸10mg頭皰氨苄5mg,連用5-6天。如果巴西龜肺炎疾病嚴重,就可以選擇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鏈黴素等,

以龜體重每千克/3亳升注射,其治療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