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狗不喜歡洗澡


法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雖然為了狗狗的清潔以及健康著想,我們都會定期地為自己的狗狗洗澡,可是對於狗狗來說它們並不是很喜歡洗澡,

甚至是有一些討厭,即使有些狗狗在洗澡時表現得很歡快,但它們大多只是因為玩水而比較開心而已,那麼為什麼狗狗不喜歡洗澡,我們來瞭解一下原因。

從狗狗的天性來說,它們只在草叢裡打了幾個滾就可以解除不洗澡帶來的瘙癢,而且我們所謂的去洗澡,對寵物狗狗來說會覺得那種味道很難聞,它還是喜歡自己的體味,除狗味兒之外,別的味道對於它來說都是異味。許多養寵物狗狗的人你們有沒有發現狗狗洗完澡會到處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儘量把毛裡的水分蹭幹,另一部分則就是把剛洗完澡的味道儘量蹭掉,找回熟悉的味道。有些寵物狗狗認為梳毛其實就是洗澡,因為梳毛可以梳到沾在毛兒的上灰塵和雜物,

也能預防得皮膚病的,而且對於不會出汗的它們來說,皮膚表面並不容易有污垢,跟給它洗澡起到的效果從某種角度來說是相同的。對於特別不愛洗澡的狗狗來說,養寵物狗狗的人只要保持每天都給它梳毛的話,就可以適當的減少洗澡的次數。

狗狗相對於洗完澡後的味道其實更喜歡它們自己本身的味道,所以對於狗狗來說其實不用經常洗澡,因為這沒必要,而且它們也不喜歡,所以只要定期地洗澡就行了,不要頻繁地洗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