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兩隻狗狗的優缺點分析


雪納瑞(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在飼養了一隻狗狗後體會到了狗狗給生活帶來的樂趣,往往會考慮是否還要再養一個狗狗,這樣可以在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互相作伴。

但養兩隻狗狗也是有很多缺點的,小編來告訴你。
一、缺點:
花費增加:不僅是食物、玩具、用品費用增加,洗澡美容花費會增加,也要替狗兒多準備醫療費用。兩隻狗兒平均的花費,通常會比只養一隻狗多。
疾病防治:狗兒病蟲及疾病可能會傳染,尤其是跳蚤、皮膚病等,若一隻狗患上,通常另一狗也要處理。另外感冒也要特別注意。
個性不合:狗狗可能有相處不合、爭寵搶地盤、搶玩具等問題,嚴重一點還會打架。在帶第二隻狗回來要先隔離,並建立狗兒服從主人的態度,日後比較好訓練。
較不好管理:兩隻狗兒比較容易產生打鬧行為,要避免吵鬧、損壞傢俱等問題。另外外出也比較麻煩。
二、優點:
較不會無聊:兩隻狗狗彼此陪伴,
能減少狗兒無聊,工作繁忙飼主不用擔心上班時狗兒無聊。
學習較快:兩隻狗兒可以互相學習,若另一隻狗規矩好,另一隻也會學起來,但壞習慣也是如此。
樂趣多多:養一隻樂趣多,養兩隻樂趣多多。
所以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增加家中的“人口”,需要主人分析清楚利弊,並且原來的狗狗也能接受新的小夥伴,主人才能帶新狗狗回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