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麼知道貓是否生病了,如何判斷?

寵物貓和人一樣,在生病的時候也會表現出特有的症狀。而家長可以通過對比貓咪生病與不生病時候的表現,來判斷貓咪是否生病,然後針對性的處理。如果貓咪真的生病,就需要儘快送到寵物醫院診斷救治。

從醫學角度來說,貓咪患有不同的疾病,其表現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但是概括性的說,當寵物貓生病的時候,它的精神狀態會變得低沉萎靡,平常開朗活潑的性格也會變得安靜下來。它們不喜歡走動玩樂,更喜歡躲在安靜的角落,默默地發呆。而且生病時候的貓咪,食欲會發生明顯的變化,眼睛變得暗淡無光,神情呆滯。

而具體到不同的疾病,其細微的表現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的貓咪,可能會食欲膨脹和口渴,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煩躁,嘔吐,昏睡和腹瀉等症狀;食物中毒的貓咪會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的症狀;患有腸胃炎的貓咪也會出現拉稀、嘔吐、身體的體溫還會逐漸身高等等;夏季中暑的寵物貓,

身體體溫會出現波動的情況,貓咪行走不穩,容易出汗,嚴重時會出現抽搐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