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判斷你的花該施什麼肥?

如何判斷你的花該施什麼肥?

養花的朋友們都知道,對於家裡的花卉盆栽來說,施肥是必不可少的。花盆裡的土壤不可能永遠都符合植物的生長需求,

當土壤裡的養分不能滿足支取的需求之時,就會直接明顯的導致花卉營養不足,植物發育不良,更嚴重的還會導致盆栽出現其他讓人措手不及的嚴重問題。那麼,如何看出來你的植物缺少什麼肥料呢?接下來我們就談談這個問題。


缺乏鈣元素
當你發現你所養的植物新葉捲曲,葉子邊緣發黃,枯萎,呈現彎鉤狀,根系長勢不好,根尖變成棕色,植物的根部出現腐爛裂傷,甚至出現即將枯死的現象時,說明你的植物缺乏鈣元素了。這種現象一般首先出現在植物的新葉和上半部分,然後逐漸向下半部分植株蔓延。

這種時候說明你的花缺少鈣元素了,可以在盆栽土壤裡施加具有鈣的肥料(如石灰)以改善這種情況。

缺乏鐵元素
由於鐵元素在植物體內流動性很小,因此一旦缺鐵,首先就會體現到植物的嫩葉上來。植物缺乏鐵元素的首要表現就是老葉子依然保持綠色,但新葉子變黃,葉脈不變黃。隨後,葉子變為黃白色,葉脈也逐漸變黃。植物嚴重缺乏鐵元素的時候,植物的葉子上會出現小斑點,葉片慢慢乾枯甚至死亡。

此時可以用含有硫酸亞鐵的肥料施加在植物根部,也可以用含有鐵成分的葉面肥料噴在植物的葉子上,這種方法見效比較快。

如何判斷你的花該施什麼肥?

缺乏錳元素
如果你發現家裡的花卉葉片的頂端有黃褐色或紅褐色的小斑點,葉子變成灰白色,頂端的小斑點逐漸擴大,然後擴散到植物的其他部位,直到葉片迅速枯萎,那就說明你的花卉很可能是缺乏錳元素了。這時候一定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

缺乏磷元素
缺磷元素的植物其成長速度會受到抑制,開花期會向後推遲。植物的葉片會變成比較暗淡的深綠色,植物整體沒有光澤,

並且會出現紫色或者紅色的小斑點,嚴重的甚至會導致葉子枯死。

如何判斷你的花該施什麼肥?

缺乏鉀元素
當你發現家裡的花卉的葉子上面出現棕色的小斑點,並且老葉的葉片開始不正常的發皺彎曲,並且邊緣有一些焦枯蜷曲,好像被火燒過一樣,

那就說明你的花卉缺少鉀元素了。

缺乏鎂元素
當植物缺鎂元素的時候,下半部分的葉片就開始慢慢變黃,然後植物開始自下而上的變黃,最終的時候全株植物的葉片全部變黃,葉脈保持綠色。如果不採取措施,葉脈也會漸漸變黃,葉子逐漸變成褐色然後死亡。

如何判斷你的花該施什麼肥?

缺乏硫元素
植物缺硫元素的時候也是會變黃,但是從葉子的葉脈部分先開始,葉脈變成黃色但葉片依舊保持鮮綠,葉子上會逐漸出現紅色的斑點,而後導致整個植物枯萎死亡。

缺乏硼元素
缺乏硼元素的植物其症狀首先表現在頂端部分,如果發現家裡的花卉頂端停止生長,新葉變得畸形萎縮,葉子的葉脈開始發黃,植物的生長速度明顯變慢,那就是缺乏硼元素了。嚴重缺硼元素的時候,甚至會導致植物不再開花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