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灶馬蟋的飼養方法

捕捉灶馬蟋飼養玩賞,不論春夏秋冬都可進行,一般可將它養在蟋蟀的陶盆內,但若有透明的塑膠箱或小玻璃箱,則可有利於隨時觀賞,更為理想。

此蟲生活的最適溫度為20~25度,適宜溫度為80%。它不耐寒冷,若氣溫降至15度以下則生存不良。因而秋季後期,即應將其換養在木質或竹質的扁形盒子或葫蘆內,冬季氣溫再降時,可將其揣在身上保暖。

選擇飼養的灶馬蟋,可選體形較小者,民間稱為“小灶”,在“小灶”中,又以翅翼長的“長灶”為好。因翅長蓋住腹部,形象較雅觀,適於欣賞。

灶馬蟋是雜食性鳴蟲,可以餵飯粒、米粥、 梨、蘋果、絲瓜、菱肉和各種菜葉,

並用小盂供給飲水。若食物供喂不斷,它可以常年不斷鳴叫。其鳴聲較為單調,但卻細柔而清脆,而且不厭其煩地連續不斷,尤其是在夜間聽它連續的“唧唧”之聲,具有催眠的作用,不少人習慣於聽著它的鳴聲入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