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要不要阻止狗狗舔我們的臉


伯恩山犬(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狗狗之所以會舔我們的臉是向我們表達友好的一種方式,但是狗狗最髒的地方就是它們的口水,

狗狗的口水當中有著相當多的細菌,但如果拒絕狗狗這種行為的話又怕傷了狗狗的心,所以面對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是兩難,那麼到底要不要阻止狗狗舔我們的臉呢,其實還是最好制止這種行為。

從狗狗舔人的臉龐是為了表示服從的角度來看,讓它舔舔臉頰其實也沒什麼大礙。只是,一般來說,小狗的口中可能有多達150幾種細菌,也因為吃東西,狗狗的嘴巴周圍也常有自己的唾液;另外,像大家都知道的,狗狗在上完廁所之後會自己舔乾淨自己的屁股,如果狗狗有回蟲之類、會寄生在消化管道寄生蟲的話,也有可能藉由舔舐臉頰傳染給人類。

狗狗要舔人的臉的話,一定要從地面飛撲過來。不管是誰都會被嚇到,

而且如果狗兒是中、大型犬的話,那麼人被撞倒的危險性是很高的。就算狗兒是好意,但是很容易造成彼此受傷。

不要用喝止、處罰、或表達生氣的方式去禁止狗狗這樣的行為,最好是要轉移它的注意力來使狗狗停止這個習慣。

雖然狗狗這樣做是為了表現它們的服從以及友好,但是畢竟狗狗口腔內的細菌很多,如果一直被舔的話很容易出現問題,所以主人要用適當的方法來制止這種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