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阻止狗狗刨土

如何阻止狗狗刨土:養狗人抱怨最多的問題有狗跳起來撲人、吠叫、破壞和撕咬等,這些行為多半是因為沒有對狗進行過良好的行為規範訓練造成的。

當不安(暴風雨來臨,因隔離而形成的不安等)或是在自己的環境裡沒有足夠刺激的時候,狗可能通過刨土而逃避這種感覺。

解決方法:排便後刨土行為的糾正方法如果你家的狗狗是在排便後有刨土的表現,那麼當狗狗在排便後剛好有刨土的表現時,猛拉牽引帶,並結合“非”或“NO”的口令來及時制止。

探求行為的糾正方法:如果你家的狗狗是因為聞到地下的氣味想要找東西而跑地的話,您就需要在它嗅聞地面剛要探求時用“非”或“NO”的口令結合牽引帶來刺激進行糾正。

試圖阻止這種行為不如將之改變為某種能讓人接受的方式更行之有效。給狗一個專用的刨土盆,在盆裡裝上鬆軟的沙土或是土壤,

並埋入一些骨頭、玩具或是其他的東西,讓狗去發現,可以滿足它與生俱來的喜好。

如果狗總是在院子的某一個地方刨土,你可以在這個地方設一個圈套,讓它對那個地方生厭而避開,如在土裡淺淺地埋個氣球等。對狗大聲呵斥是毫無作用的,因為你無法每次都“狗贓並獲”,在它刨土的時候抓個正著。此外,有些狗以為刨土會引起人們的注意,所以呵斥並追它正好刺激了狗更頻繁地刨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