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有效防止魚缸藻類滋生的方法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養殖魚缸,將大自然中的嫩綠和遊動都濃縮在小小的水族箱中,為家庭增添絲絲的綠色之美,同時也讓欣賞的人心曠神怡,心情愉悅。但是魚缸中的藻類生物總是破壞這一切的美麗和平和。為此每個養殖魚缸的朋友都應該掌握一些行之有效的,防止魚缸藻類滋生的方法。

首先,照明是藻類繁殖成長的最重要的條件。光照太強時間太久也會滋生藻類,而燈光太弱時間太短也滋生藻類。所以,魚缸的光照要從剛開缸的3-4小時逐步的進行增加,不能一開始就保證8-10小時的光照。同時,在準備光照的時候,不要提供藻類需要的光線,這樣也可以有效的控制藻類生長。

再給魚缸施肥的過程中,不要一次添加太多,因為水草吸收不完養料,都會被藻類生物吸收掉。為此,飼養者在添加肥料的時候,最好是按照正常劑量的2/3開始添加,

以滿足水草成長所需要的養料即可,從而抑制藻類生物的成長。

我們還知道,藻類生物的成長需要合適的水溫。藻類的繁殖喜歡較高的水溫,如果養殖者要防止魚缸雜類的滋生,就可以將魚缸的水溫控制在24-29攝氏度。同時,還可以在魚缸中添加一些合適的食用藻類的生物,例如蝦類、螺類等等,將藻類也可以吃掉一部分。

如果魚缸的藻類繁殖的非常的旺盛,已經嚴重影響魚兒的生活和人們的觀賞,飼養者還可以使用必要的除藻藥劑,或者將魚缸進行徹底的清洗,以清除魚缸中的藻類,維持魚兒的正常生活和人們觀賞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