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有效防止貓咪中毒的方法

貓咪外表看起來冷靜,但是內心確實充滿好奇的動物。特別是幼年的貓咪,對外界的花花草草、各種各樣的小玩具、食品、紛亂的嘈雜聲等等,都充滿了好奇。我們俗話說“好奇害死貓”,正是由於貓咪的好奇心,就容易導致貓咪出現中毒等意外,而這些意外往往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

在生活中,可以導致貓咪出現中毒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有毒的花卉植物、生活污水、巧克力、殺蟲劑、過期腐爛的食物等等。現在很多家庭除了寵養貓咪,還會種植一些花卉盆栽。例如杜鵑花、萬年青、百合花、茉莉花、牽牛花、水仙花、夾竹桃、鬱金香等等。而這些植物對貓咪來說都是天然的毒物,如果貓咪誤食,就很容易引起中毒的反映,嚴重的還會奪走貓咪的性命。

除了這些花卉,生活中當貓咪誤食了生活污水,也會出現嘔吐腹瀉等中毒的症狀。另外,一些老鼠藥或殺蟑螂、螞蟻的誘餌等等如果被貓咪誤食,

那麼威脅也可能是致命的。因此,在生活中,主人一定要做好防禦措施,避免貓咪出現中毒的情況。

如果家裡有種植植物,那麼應該將這些植物放在貓咪無法接觸的的地方。同時,老鼠藥或殺蟑螂、螞蟻的誘餌,也要放在貓咪不能接觸到的地方。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要確保食物的新鮮和健康,為貓咪準備足夠新鮮的飲用水,避免它去飲用生活污水。在外出遛彎的時候,要照看好貓咪,不要讓它隨意偷食路邊腐爛的食物,避免發生中毒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