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藻類暴發怎麼辦?如何解決?

魚缸中藻類爆發不僅影響到觀賞價值,魚兒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同時,一旦魚缸爆發藻類,那麼要想徹底清除就很難了。要想徹底解決魚缸藻類爆發的問題,這往往是一項很繁雜而有艱巨的工程。

要徹底解決魚缸藻類爆發,往往需要重新鋪底換水,當然這樣的工作量是巨大的。然而,採用其它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其時間就會需要的更長一些。

要避免魚缸爆發藻類,可以按照以下一些方式才操作魚缸:

首先,在製造魚缸的時候,不管是種植水草、放置沉木、觀賞石、水族觀賞魚之前,都要先做消毒處理。在清洗乾淨,徹底殺菌消毒之後在放入魚缸中飼養。同樣,所準備的魚食(特別是鮮活的魚餌),在餵養之前也要清洗消毒。這樣可以避免將藻類生物帶入水族箱,可以更好的防止魚缸藻類爆發。

其次,魚缸要盡可能的避免陽光直射,魚缸中照射的燈管應使用全光譜或者三基色的燈管,

並及時更換新燈管。整個光照的強度和照射時間都要合理,每天保持在10小時左右,這樣及可以滿足魚兒、水草的需求,同時有更好的避免水藻大爆發。

最後,要加強魚缸的過濾系統設施,這樣可以更好的去除懸浮性藻類,避免魚缸爆發藻類。同樣,在飼養的過程中,還要密切監測水質環境的標準,一旦發現滋生藻類就要及早處理,合理的開大二氧化碳系統,抑制藻類生物進行光合作用,嚴格控制住藻類的生長,防止魚缸藻類爆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