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缸藻類的分類及去除方法


魚缸藻類

魚缸中藻類爆發除了嚴重影響水中生態平衡。同時,一旦魚缸爆發藻類,那麽要想徹底清除就很難了。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不同藻類的特點以及祛除方法。


一、底棲矽藻:褐色層膜
底棲矽藻是一層膜,很容易擦去。有朋友擔心這種藻是不是有害,要不要擦除。其實它除了不太好看,並沒有害處,魚兒在饑餓時也會以它為食,有一些營養。
二、膜狀綠色藻藻:長老了不容易刮
這種藻經常被魚友們稱為綠苔。但時間長了,嫩綠色會變成老綠色、蒼綠色、墨綠色,時間久了,腐爛的膜狀綠藻會影響水質,所以一定要及時擦去。
三、點狀綠藻:像黴斑必除
有的缸的缸壁上,會長了一點點,一簇簇的綠斑,一開始是深綠色的,時間長了以後有的會變成黑色,並長出黑絲來,看上去就像黴斑。這種藻常和膜狀綠色藻和黑毛藻長在一起,很不好看,也沒什麽用處,
一擦了事。
四、黑毛藻:無用害藻必除
黑毛藻即難看,魚也不吃,是一種毫無用處的害藻。水榕的葉子上很容易滋生這種玩意兒,缸壁如果不經常擦的話,黑毛藻會長得很長,一叢一叢的。這種東西,見到就擦了它,絕不能留。
五、青皮:污染水質必除
青皮是一種低等藍藻,富含膠質,魚不愛吃。所以會得到很快的蔓延。腐敗和死亡的青皮會散發出一股腥氣,而且爛藻會污染水質。所以青皮也在必清之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