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體外寄生蟲的種類及所占比例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又到了春天,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狗狗體外寄生蟲又會出現,小編又會將“定時驅蟲”掛在嘴邊。很多主人可能並不覺得狗狗的體外寄生蟲有什麼大不了的,

小編就為你來分析一下,常見的狗狗體外寄生蟲的種類及比例。
一、5%成蚤
破蛹而出的成蚤,會在環境中伺機而動,等待適當的飼主,即狗或貓經過。如果環境中沒有適當的飼主或跳蚤數過多時,在饑不擇食下,跳蚤也會攻擊人類,造成皮膚過敏,出現紅腫癢痛的現象,可持續數日。成蟲能耐餓三至五個月不死,有食物時可活兩年以上。
二、10%蛹
蛹由一層層粘性極強的絲所包裹,然後被環境中的灰塵覆蓋,達到偽裝的效果。蛹可在泥土中、草叢中、家俱底下、狗貓的窩中尋得。在惡劣的環境下如:寒冷、乾燥、使用殺蚤劑等不利條件,蛹仍然可受到保護而三至五個月不死。在受到外在環境的刺激時:人或動物的走動(震動)、溫暖的氣等,
跳蚤會破蛹而出。這個階段大約需7~14天。
三、35%幼蟲
幼蟲喜歡躲在陰暗及潮濕的角落生活,靠跳蚤爸媽排出的糞便為生。吃飽喝足的幼蟲會吐絲成蛹,這個階段大約需5~10天左右。
四、50%卵
蛋卵會由狗貓身上掉落到整個環境中,例如:床單、地毯、沙發、草地、牆角等陰暗角落。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1~5天內就會孵化成幼蟲。條件最差時,蟲卵也可活六至十二個月,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再重申即使看不到成蟲也要記得定時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