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殖絲葉太陽草的方法

絲葉太陽草又被稱為絲葉穀精草,它屬於有莖植物種類,隸屬于穀精草科。一般的生長長度可以達到16釐米左右,適合在20-30攝氏度的溫度中生長。同時,絲葉太陽草對光照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主要生活在弱酸性,硬度為

首先,在挑選底沙上養殖者要避免使用珊瑚沙等鹼性的沙質。同時保持水質環境的弱酸性、合適的酸鹼度、水軟硬度,還要保證水質環境中有絲葉太陽草成長所需求的二氧化碳。

其次,飼養絲葉太陽草最不養眼的就是水草上佈滿了藻類,飼養者要克服這些藻類問題。在飼養的過程中,水質中的磷酸濃度不能過高。在過濾系統方面大部分是建議在水族箱內放置除硝酸和磷酸的濾材,如去磷酸石。並搭配桶式過濾,使水中好氧菌和厭氧菌達到平衡。

第三,絲葉太陽草偏好冷色系的光譜,只要種植太陽草儘量避免使用PL燈,一般正常需要8000K的光照即可。

而一般PL燈的光線太強,會產生光抑制作用,反而讓絲葉太陽草無法生長良好,導致絲葉太陽草頂部分會出現變黃的情形,為此,飼養者改用時間較久的舊燈管來改善照明,以保證絲葉太陽草能健康成長。

絲葉太陽草的葉片如米粉纖細,節距小且葉質細密,細密翠綠的葉片,葉心色較淺亮極為美麗。整理來說絲葉太陽草還是較難飼養的水草種類,但是只要養殖者有足夠的耐性和毅力,相信也能飼養好絲葉太陽草這種美麗的水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