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有哪些?

狗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也有很多,主要分為:跳蚤、 壁虱、毛囊蟲、犬疥癬蟲。狗狗一旦有外出行為在草叢里或者是路上都有可能會感染到體外的寄生蟲,感染這些寄生蟲在狗狗身上有什么危害嗎?


狗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有哪些?

一.關于壁虱的問題?
1. 成熟的母壁虱于適當環境中可產下數千顆卵,當卵孵化成幼蟲后便吸附在狗狗身上吸血。
2. 壁虱的生命力超強,即使不吸血也可以存活多時,因此不易根除。
3. 如果大量壁虱同時吸血,將會造成狗狗的急性貧血。
4. 壁虱同時為一些疾病的傳媒,嚴重威脅狗狗的健康。


狗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有哪些?

二. 關于毛囊蟲的問題?
1. 通常在建康狗狗的皮膚上就有少數的毛囊蟲存在,當狗狗體弱或免疫系統不全時,毛囊蟲就會大量繁殖,侵占毛囊造成脫毛。
2. 較輕的禿毛型多發生于臉部或嘴角,大都可以治愈,如病情惡化則蔓延至全身,成為頑固的皮膚炎并發出惡臭。
三. 關于犬疥癬蟲的問題?
1. 患部最初出現在狗狗的耳朵外緣、前肢及后踝關節,再逐漸擴及全身,患部會脫毛、結痂、劇癢,常因過度搔癢而繼發細菌感染,以至化膿及發出惡臭。
2. 犬疥癬蟲會寄生在真皮內,

傳染力特別強,由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染。


狗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有哪些?

如果想預防體外寄生蟲,需要每個月定期給狗狗進行體外驅蟲,如果你能看到跳蚤或其他蟲子的存在,可能狗狗身上已經蟲子泛濫了,并且定期洗澡也特別重要,主人們需要行動起來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