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選購水草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水草的種類非常的繁多,而且水草的功能作用在水族飼養中也非常的多樣化。在選購水草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的注意,不能隨意的進行選購,也需要掌握遵循一定的選購水草的技巧,注意選購水草中的特別事項。

一般不合格的水草,整棵水草無根,或根已腐根,新芽成長狀況不佳或生長停止;有莖水草其葉子稀疏而只剩若干,且頂端無法辨識出新芽;球莖水草,不見其新芽生長,或不夠重,莖葉無法伸展。因此在選購水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健康,生命力旺盛的水草。

如果購買的是整顆水草,那麼養殖者就要挑選枝幹結實,葉子茂盛,新葉正發而根深茂密的健康水草;如果選購的是有莖水草,那挑選的水草其莖葉一定要筆直成長,根需長在莖底部的節眼,而且有新芽生長;如果選購的是球莖水草,就需要選擇分量稍重的水草,同時新芽茂密結實地張開於球莖之外。

在選購水草的時候,還應該根據草缸的具體大小,和水族其它生物的搭配,水族箱造景的需要等等方面的問題,來選擇合適的水草進行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