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觀賞鳥有哪些注意事項

我們常見的觀賞鳥主要有,畫眉、百靈、雲雀、紅點頦、鵲鴝、烏鴉、黃雀、金翅、朱頂雀、蠟嘴、紅嘴、藍鵲、壽帶鳥、藍翡翠鳥等等。有次可以看出,觀賞鳥不僅僅是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多才多藝,集觀賞、鳴叫、美麗於一身的寵物鳥。而在飼養這些美麗的寵物觀賞鳥時,也應該注意飼養的事項,以保證觀賞鳥能美麗健康的成長。

隨著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提高,觀賞鳥的需要量越來越多。觀賞鳥的活動與消化能力都較其它動物強,故熱能的消犛也大。在飼養的過程中為了保證觀賞鳥能擁有極高的欣賞價值,讓觀賞鳥健康美麗的成長,飼養者一定要加強對寵物鳥的管理和照顧。

觀賞鳥的分類方法很多,通常都是按鳥的功能、毛色和叫聲進行分類的,另外也可根據鳥類的食性進行分類。以鳥食性分類可以把觀賞鳥分為軟食鳥、硬食鳥和生食鳥三類:軟食鳥就是指以細軟飼料為主食的鳥類,

觀賞鳥中這類鳥比較多;硬食鳥是指主食以植物種子為主的鳥類,種類也不少;至於生食鳥則指的是以魚、肉等為主要飼料的鳥類,在家養觀賞鳥中種類較少,如鷹隼、貓頭鷹等鳥。

在飼養的過程中,當觀賞爪長度超過趾長的2/3時或爪已向後彎曲時,主人需要及時的給鳥兒修理。同時要定期的給鳥兒清洗,以保持觀賞鳥的身體乾淨和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