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夏天中暑要防範

炎炎夏日,燥熱的天氣容易中暑。狗狗不會例外。避暑需瞭解源頭,為何狗狗會中暑呢?狗狗是通過伸出舌頭排汗來散發體熱,只有極少數狗會通過毛孔來排汗散熱,在高溫天氣下,一旦狗狗來不及通過舌頭散熱,體熱積壓過多就會中暑。
要如何防範呢?
1、為狗狗調溫要恰當
由於狗狗的皮毛較厚,加上夏日天氣濕熱,好多人都有養不好養不活寵物狗的這種觀念,其實,在高溫地區一樣能夠將狗養活、養靚,關鍵要把握好為狗調溫的度。
即使源於雪地區域的狗如雪橇狗,雖然它們更適合在冰天雪地的環境裡生長,

但它也像人那樣,從高寒地區轉移到高溫地區生活時,會逐步適應當地的高溫天氣,不過它的適應能力同樣是有限的,因此,許多愛狗人士都會將愛犬放在空調房裡寵養。這樣,無論是狗的體形還是毛色,都要比空調房外養的狗要靚,唯一的不足之處就是它的體質差點。狗主不妨在早上或傍晚時分去溜狗,通過做奔跑等運動,讓長期呆在空調房的狗狗增強體質。不少狗主都存在這個誤識,不願在中午時分遛狗,原因就是他們擔心中午猛烈的陽光讓愛犬中暑,其實在中午時分,只要狗主遛狗的時間不長,就不會讓寵物狗中暑。
2、為狗狗專業避暑
防患於未然始終是為狗狗避暑的重要措施,那麼怎樣防止狗狗中暑呢?
第一:要避免讓狗狗長時間在陽光直射狀態下暴曬。

第二:如果你的狗狗是長毛狗的話,你可以請犬舍的專業人士為狗狗專業剃毛:只需剃掉狗腹部皮毛下面那層細毛,這樣既不影響狗狗的外形,也能讓狗狗脫毛散熱,剃完狗毛之後,大部分狗狗都會出現過敏性紅點,為它塗上抗過敏藥膏就行了。
此外,狗主也可以帶狗狗去游泳,不過,事先最好為狗狗培訓游泳的技術,也能達到為狗降溫的目的,不過,千萬不能將冷飲料給狗狗喝哦,這樣你的狗狗是容易得腸胃炎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