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迷你雪納瑞

【雪納瑞的歷史】

迷你雪納瑞(Miniature Schnauzer)屬於梗犬類,源起於15世紀的德國,是唯一在梗犬類中不含英國血統的品種。其名字Schnauzer是德語的“口吻”之意。是機靈及活力充沛的犬種,也是優良的家庭犬。

雪納瑞一般可分成三種:迷你型、標準型及巨型。三種類的雪納瑞都擁有明顯的鬍鬚,使得它們的口吻部變得非常特別。

迷你雪納瑞(Miniature Schnauzer)

迷你雪納瑞的標準(AKC)

總體外形

迷你雪納瑞是一種強健的、活潑的更類犬,和其近親標準雪納瑞在總體形態方面類似,並一樣有機敏、活躍的性格。

性格

典型的迷你雪納瑞應該是機警、勇敢,服從命令。

他很友好,聰明,樂於取悅主人。不能表現出過度的攻擊或膽怯。

性格缺陷

有點玩具化、精神不集中、畏縮膽小、有許些粗魯。

體型比例

體形為12至14英寸。身體結實,差不多是正方形,身高和長差不多一樣,骨量充足,不應有任何玩具犬的傾向。

頭部

頭部強壯、呈矩形,寬度從耳至眼逐漸縮小,至鼻尖近一步縮小。前額平坦。頭頂骨平,而且長前臉與頭頂骨一樣長。口吻部結實,與頭骨相稱,端部略純,鬍鬚豐厚,將強了頭部的矩形效果。

頭部缺陷

頭部粗獷,頰部圓、厚、突起。齒剪狀咬合。剪狀咬合指數:當嘴閉上時,上前齒與下前齒交迭,上門牙的內表面剛好與下門牙的外表面接觸,下顎突出的,下兜齒或上顎突出;水準咬合。

眼睛

深褐色,

深陷,橢圓形,表情豐富。

眼睛缺陷

眼睛過大或過圓。眼睛太細並且過窄。

耳朵

雙耳外形和長度一樣,尖角。與頭部平衡,長度不能過度。位於頭骨頂部,以內緣直立,沿外緣成儘量小的鐘形。如果是剪了耳朵的犬就要兩邊的耳朵都要相稱。同樣大小和耳型也要有耳尖,和頭部比例勻稱,耳根應生頭蓋骨上方。

不剪耳時,耳朵小,呈V型,向前折向頭骨。

耳朵缺陷

耳朵和頭的比例過長

頸部、背線、軀幹

頸部強壯、呈良好的弓形,與肩部混合,咽喉部皮膚緊繃。軀幹短而深,胸部延伸至少至肘部。肋骨曲率良好,身,向後很好的伸展只短短的腰部。軀幹下部在腰窩處不折起。背線直,從肩至尾跟略下傾。肩部為身體最高點。從胸到臀的總長與肩部高度一樣。

頸部、背線、軀幹缺陷

胸過高或過窄,凹背或拱背。

尾根高,直立。當犬的被毛長度合理時,尾部的長度只要在背線以上可以辨別出即可。尾根過低。

前身

從各個角度看,前腿均直而平行。掌骨強壯,骨量好。胸深,將雙前腿分開,避免收攏的前部形態。肘部緊靠,肋從第一條肋骨逐漸延伸,使雙肘可以緊靠身體活動。

肩有坡度,肌肉發達,但仍平坦而均稱。肩的位置充分向後,從側面看,肩胛頂端在肘部以上成垂直線。肩胛頂端緊靠在一起。肩胛斜向前向下成一角度,使前肢能充分前伸,沒有粘滯。肩胛和上臂長,使胸有足夠的深度。足短而圓,類似貓足,足墊黑色,厚。腳趾弓,緊湊。

前身缺陷

肘松。

後身

後半部肌肉強健,大腿傾斜。

在膝關節處充分彎曲。有充分的角度,跗部延伸至尾以外。後半部不能過分高,不能高過肩。

後身缺陷

被毛太軟,太光滑,絲綢質感。

顏色

認可的顏色有椒鹽、黑銀和純黑。沒有所謂的銀色。三種顏色有相同的皮膚色素,比如說,在犬身上任何一處不能有白或粉紅的皮膚點。

椒鹽色

典型的椒鹽色毛色是由黑白色紋狀毛髮(指從毛根到毛尖由深至淺再到深的色澤變化)和黑白色非紋狀毛髮結合而來得,紋狀毛髮占主導地位。所有深淺的椒鹽都是可以接受的,在頂層毛髮中,紋狀毛髮和非紋狀毛髮可以是從淺至深的各種色澤混合(棕褐色網底也可以接受)。在椒鹽色犬中,椒鹽色的紋理在眉毛、鬍鬚、頰部、咽喉下、耳朵內、胸毛、尾根下、腿部修飾毛、後退內側等處淡化成淺灰色或銀白色。

在身下,毛髮也許會淡化,但如果淡化,淡化毛髮不能在身側一邊延伸向上至超過肘部。

黑銀色

黑銀色與椒鹽色的色澤變化一樣。整個椒鹽色的部分必須是黑色。黑銀色犬的黑色頂層毛髮是非常厚重的黑色,內層毛髮為黑色。拔毛的部分不會淡化,也不會有棕色色調,身體下的毛髮顏色深。

黑色

黑色是唯一認可的純色雪納瑞。理想的黑色應該是:外層毛髮色澤厚重有光澤,底層毛髮可稍稀疏,消光的黑色色澤,這是很自然的,不應扣分。拔毛的部分不會淡化,也不會有棕色色調。剪毛和剔毛的區域會有較淡的黑色。在胸部有小白斑可以接受,在身體其它部位有單根的白毛也可以接受。

失格缺陷

純白色或是在犬身上的有色部位有白色的條紋、雜色斑或白色斑點,黑色雪納瑞在胸部可有小塊的白色斑。在椒鹽色、黑銀色和純黑色犬身上在咽喉下和胸部可淡化成灰色或銀白色,在這些淡化區域之間應是自然的毛色。任何在這些部位出現的不均稱、相連的白紋、白斑均視作白色雜斑,為失格。長大後比同類大的也叫失格。

步態

小跑時的步態被用來評審犬只的運動姿態。從前面看,前腿肘部緊靠身體,直向前,雙腿既不靠得太攏,也不分得太開。從後面看,後腿直,與前腿在同一個平面內運動。

請注意:當小跑時,後腿與前腿在同一平面內持續運動這個說法雖然被普遍接受,但其實有非常小的內傾。內傾在前半部從肩開始,在後半部從髖關節開始,無論從前還是從後看,腿從這些點到足墊都是筆直的。步態正確的迷你雪納瑞的腳步內傾幾乎是察覺不到的。但腳步的內傾並不能說明跗部內轉、腳趾前部並得太攏、交叉步、肘部外翻等姿態是正確的。

從側面看,前腿步幅充分延伸,後腿驅動強有力,跗關節充分抬起。足即不內翻也不外翻。

步態缺陷

一字步、斜步、前肢劃槳似的步態(肘和肩向內收攏,導致前肢沿一個生硬的圓弧,以劃槳似姿勢向前擺)、騎乘馬步態(象馬那樣,前足抬得很高,腕部彎曲)、後驅動力不足。

但其實有非常小的內傾。內傾在前半部從肩開始,在後半部從髖關節開始,無論從前還是從後看,腿從這些點到足墊都是筆直的。步態正確的迷你雪納瑞的腳步內傾幾乎是察覺不到的。但腳步的內傾並不能說明跗部內轉、腳趾前部並得太攏、交叉步、肘部外翻等姿態是正確的。

從側面看,前腿步幅充分延伸,後腿驅動強有力,跗關節充分抬起。足即不內翻也不外翻。

步態缺陷

一字步、斜步、前肢劃槳似的步態(肘和肩向內收攏,導致前肢沿一個生硬的圓弧,以劃槳似姿勢向前擺)、騎乘馬步態(象馬那樣,前足抬得很高,腕部彎曲)、後驅動力不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