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預防薩摩耶夏天中暑的辦法

對於薩摩耶犬來說,夏季的飼養總是需要特別的注意和當心。因為寵物薩摩耶犬身體上覆蓋著濃密而且厚實的毛髮,為此在夏季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掌握預防薩摩耶犬中暑的辦法,保證狗狗能健康順利的度過整個炎熱的夏季。

薩摩耶犬的汗腺不發達,因為在炎熱的夏季也不能有效的排除身體的汗液,這也導致了薩摩耶犬容易中暑的可能性。當飼養者發現薩摩耶犬長大嘴巴急促的喘氣,同時嘴角還有白色的泡沫,走路左右搖晃失去平衡,精神萎靡不振時,就表示薩摩耶犬已經中暑了。對於老年的薩摩耶犬、以及肥胖的薩摩耶犬和脖子偏短、呼吸道狹窄的薩摩耶犬來說,夏季中暑的幾率會更高。

飼養者在夏季的時候,飼養者要適當的限制狗狗的行動,特別是在炎熱的中午要避免狗狗外出,最好在炎熱的時候將薩摩耶犬帶到陰涼的室內,

同時給與充足的飲用水,或者採取有效的降溫措施,防止薩摩耶犬中暑的幾率。

飼養者還可以可以先降低環境溫度,或給它吹電扇、冷氣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緩解炎熱天氣給薩摩耶犬帶來的影響。在傍晚的時候,飼養者還可以給薩摩耶犬洗個舒服的澡澡,降低狗狗的炎熱,而達到預防中暑的目的。

在夏季的時候,飼養者還可以適當的修剪薩摩耶犬身上的常常毛髮,適當的降低薩摩耶犬身體的溫度,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預防中暑的效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