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養好水草七項注意

現在很多消費者買了水草缸,發覺水草不好養,很麻煩。其實水草養好了是很賞心悅目的,養好水草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合適的光照:光照是水草生命的源泉,要用水草專用燈管,還要注意合適的光照強度、光照時間。

2.肥料的補充:不同的水草吸收肥料的方式不同,常見的肥料有基肥、根肥、液肥、鐵肥等,正確給水草補充肥料是養好水草的一個重要環節。

3.二氧化碳的加給:水草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這樣水草才能茁壯成長,呈現出旺盛的生命力。正常溶解在水中的二氧化碳的數量不夠大量水草生長需要,

正確地加給二氧化碳是養好水草不可或缺的。

4.良好的過濾系統:過濾系統越強大,水質越好,水草生長越旺盛,水中的魚兒也生活得越健康、美麗。

5.放養與水草缸匹配的水草魚:中小型的燈科魚、卵胎生魚、美人魚,都是較好的搭配魚種,切忌在水草缸中放養金魚、錦鯉,這樣既養不好,又讓人感覺沒有品位。

6.適宜的溫度:溫度低了,水草生長不好,水中的魚兒也容易生病。但是溫度高了,水草的生長也易受到影響,水草缸的適宜溫度一般在24℃~28℃。

7.定期換水:要想把水草養得有生氣,定期換水是必須的,而且也是經濟有效的。

養好一缸水草並不難,難的是能否找到一家真正懂專業、有售後服務、品質保證的專業水族公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