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好水草必備四項心理素質

1、愛心

必須有愛心才可能養好一缸水草,有愛心才可以發現自然界的美麗,才會去加倍呵護水族箱裡的生物,愛心也是養一缸水族生物的原動力,幾乎每個人都是在先看見水族箱的美麗,然後深深的喜歡它們,憑著愛心開始飼養的。

2、細心

水草水族箱是一個用人為的設備來模仿自然界的微型生態系統,它有著不穩定性,只有細心認真的對待水族箱裡的生物才可以使它們生機盎然,每天要細心的觀察水草生長情況,要認真的定時給魚兒餵食,觀察水溫及水質情況,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這就是飼養水草的樂趣。

3、耐心

要建立一個水草的水族箱現在也算輕而易舉的事了,但要長期讓它保持完美狀態卻需要愛好者能長期的堅持定時給魚缸換水,能不厭其煩的修剪水草,插出美麗的景致,耐心是非常重要的素質具體還表現為耐心的等待魚兒的繁殖等。

4、專心

應該對水草飼養有著孜孜不倦的專心驗究,瞭解它們的狀態,知道水草問題的原因及癥結。應該不斷挑戰高難度的水草養殖,這也是水草養殖的較高境界,當看見在自己專心培養下的的水草根莖粗壯,葉色鮮豔,品質超過水族店裡的水草,這是件多麼開心的事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