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好銀龍魚要注意哪些問題

銀龍魚體型修長而且比較大,在飼養的時候需要準備一個大大的水族箱。魚缸的尺寸至少應該在長1.5米,寬0.5米,高0.7米以上。銀龍魚是喜歡遊動跳躍的水族,它們不僅需要足夠大的生活空間,同時水族箱頂部也要加蓋,防止銀龍魚突然跳出水族箱窒息致死。

銀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因此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的注意。12釐米以下的幼魚剛剛開始吃生餌,可以選擇投喂剛剛脫殼的白色麵包蟲,或者是剝皮以後的蝦球。而20釐米以上的龍魚可以投喂較大型的魚、蝦、泥鰍、肉塊等餌料。而飼養者還可以選擇人工飼料,例如專業的龍魚餌料,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等等,每天都定時定量的供給。

在日常生活中,銀龍魚還需要很好的光照,因此在水族箱中必不可少的要安裝燈棒,每天至少保證4個消失的光照時間。

除此之外,在飼養期間,應該每週為銀龍魚換水1次,每次換水三分之一左右。在換水的時候,要確保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水溫達到銀龍魚成長的要求,而且新舊水溫差不能超過1攝氏度。同時水質的PH值,軟硬度等等都應該達到銀龍魚成長的要求,確保銀龍魚能很快的適應新水,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