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教你如何佈置水族箱

水族箱就像一個大家庭,一個完整、可供觀賞的水族箱一般需要包括:水缸、水草、魚。安裝佈置一個水族箱也是需要講究步驟和技巧的。

一、水箱位置的選擇
1.首先在家裡找一個穩固、有足夠空間的地方放置水族箱,水族箱的高度擺放可以根據自己適合的要求來確定。
2.水族箱底部的篩檢程式應該越低於水族箱邊沿,最後可以完好的蓋上頂蓋即可。
3.在水族箱內鋪上一層沙子,沙子的厚度可以根據選擇種植的水草的習性來確定,一般平均厚度在3釐米即可。
4.給水箱安裝氣泵、水溫計和頂蓋照明燈,

目的是為水草和魚兒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安裝完成後,檢驗通電是否正常。
5.給水箱注入水,在次核對總和調整水族箱安裝不合適的地方。正式養魚後,需通連續通電3天,再次檢驗水族箱是否有不合適的地方,並進行調試修改。

二、種植水草
1.等地水族箱運作情況穩定後,便可以種植水從了,首先選擇要種植的品種、在選擇水族箱內種植的位置,可以根據自己的欣賞角度和喜好來安排種植的位置。
2.購買回來的水草,需要用水沖洗乾淨,將枯萎的爛水草去掉,可以適當的對水草根據進行修剪,在選擇好的地方將水草種植成為一叢一叢的最為合適,也最美觀。
 三、選擇魚品種
在水族箱佈置好後的幾天內不要著急的將魚兒放進去,

在種有水草的水族箱最合適的放魚時間是在2個星期以後。放魚的方法很簡單,將購買回來的魚兒直接放入水族箱就可以了,在養魚的前幾天,必須多觀察魚兒的行動狀態,一個新的水族箱的建立,對魚兒來說就是一個新的生存環境,對新環境魚兒是否能適應,和水草的相處是否能和諧,都是需要時間去仔細觀察的,然後在做出適當的調整,保證水族箱類的生態平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