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教你如何佈置水棲龜的原生態生活環境

水龜的品種占龜類的60%左右,而且和陸龜比較飼養相對容易,所以水質和飼養箱的佈置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了。

首先是對飼養器皿的選擇,飼養容器有很多種,包括塑膠飼養箱,玻璃缸,泥盆,水池等等。一般家庭室內飼養,推薦用長方形玻璃缸或有機玻璃水族箱,長度尺寸要根據飼養品種來定,一般3-6釐米的幼龜可以用40-60CM長的飼養箱,15釐米的成體龜可以用60-100CM長的飼養箱。但要根據具體品種再定,不宜過小,也不宜過大,太小的飼養空間,龜類不能充分活動,會影響個體的生長,太大而空曠的空間會對龜有緊迫的感覺,

要注意佈置躲避場所。

然後是的底材的佈置,底材包括海沙礫,珊瑚岩礫,雨花石,和專業的熱帶魚底沙。佈置底材可以更好的美化環境,給龜龜更逼真的仿生態環境,但缺點是,糞便和食物碎渣很容易堆積,不容易清理,很多朋友都是先鋪了底材然後乾脆都換掉,什麼都不鋪。
過濾和水循環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水龜食量很大,魚和飼料吃後都有殘渣,如果沒有過濾裝置,水在餵食後幾個小時就會渾濁不堪。我們還可以在過濾網裡可以加入陶瓷環和活性炭,這樣可以有效過濾水中的細菌和有害物質。深水泵可以促進水的迴圈流動,不至於讓飼養箱內死水一潭,而且很多水龜在野外都生活在急流的小溪中,

它們很喜歡生活在活水的環境中。
沉木和沉積岩的擺放:沉木不僅起到美化原生態的環境,還可以起到軟化水的作用,對很多生活在亞馬遜可流域的水龜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沉木還是它們很好的庇護所,其實龜類很膽小,尤其是幼龜,很喜歡躲在掩體後面,增加安全感。平滑的沉積岩可以提供它們“曬殼”的場所。

同時也別忘了UVB燈的安裝,水龜和陸龜一樣同樣需要吸收鈣質,UVB燈可以產生UVB光譜幫助龜龜產生D3來吸收鈣質。

水棲龜的飼養佈置基本元素就包括這些,飼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發揮想像,儘量給它們提供原生態的棲息環境,佈景可是非常講究的一門學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