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挑選適合你的過濾方式的方法

要挑選到自己合適的過濾方式,不僅要根據自己的飼養水族的具體情況來定,還需要先瞭解各種不同的過濾方式,以及適合搭配的水族箱和養殖方式,然後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和判斷,挑選到合適自己的過濾方式。

一般來說,過濾的機理是液體從過濾袋內流向袋外,濾出的顆粒被截留在袋內,使袋式過濾的工作原理是壓力過濾。而整套袋式過濾系統包括三個部分:過濾容器、支撐網籃和過濾袋。

簡單的說,上部過濾維護最方便、物力隔離最徹底,但受美觀影響生化過濾不足,同時會造成二氧化碳逃逸;內部過濾結構緊湊安裝方便,但過濾處理能力比較低,最大優點是不會導致二氧化碳逃逸;側濾內部容積比較大,因此生化處理能力比較強,但在魚缸內佔用空間太大不美觀,效率一般。

底缸過濾為慮才提供的空間最大,所以處理能力是最強的,

但體積巨大一般得佔用魚缸底櫃空間,並且對水泵要求比較高,功耗比較大,水泵必須和溢流配合妥當,否則又水滿金山或水泵幹燒,所以對技術水準要求較高。

底部過濾處理能力強、設備隱蔽,魚缸內比較整潔,但長時間運行會阻塞底部管道,會導致草缸底肥流失;外部過濾系統外置不佔用缸內空間,並且不會導致二氧化碳的逃逸。但由於融氧問題,導致氣效率一般,並且,維護相當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