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緬甸陸龜的飼養要點


緬甸陸龜

緬甸陸龜是絕對的植食性,如果是雜食性的龜我們便很容易飼養,但是如何讓其在只食用植物的情況下保證營養呢?什麼樣的食物可以提供緬甸陸龜所需要的全部營養呢?

一、緬甸陸龜食物選擇

緬甸陸龜人工飼養可以餵食各種蔬菜瓜果,注意高含水量的東西少喂,適當調劑是可以的。緬陸對紅色東西比較敏感,如番茄等,對於剛來的新龜可用此方法誘其開食,有香味的香蕉也可以,但絕不提倡經常餵食。請注意實物的多樣性。另外有說緬陸可以少量的餵食一些小魚蝦或者肉什麼的,一週一次絕不能多,對於這一點有待討論了。適當接受陽光沐浴有利於龜的健康成長。

二、緬甸陸龜飼喂注意事項

緬陸在冬眠前要進行一段時間的觀察,觀察它的進食、糞便,體質不好的不健康的龜不能讓其冬眠,應加溫飼並給予一定的治療。

確認健康的龜要泡澡讓其排乾淨體內的糞便,放在室內固定的箱子裡,增加幹沙土、稻草、棉絮什麼的保溫材料,讓其自然冬眠。期間注意觀察,但少驚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