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燈具相關知識介紹

無論是養殖水草合適魚兒,在水族箱中都需要安裝燈具。而且需要根據水草、魚兒的生活習性和對光照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水族成長的燈具。與一般家用的燈具相比,水族燈具更要求優質,而且強調對所培育生物的能量貢獻。在選購之前,也應該先瞭解水族燈具的相關知識

我們最常見的水族燈具主要為日光燈管。由燈管模仿太陽光線,來照耀水族箱中的生物。一般的日光燈管又分為,白色燈管、藍色燈管、紅色燈管和紫外燈管。這主要是根據水草,水族生物的特殊需求而製造的。白色燈管適合水草缸。藍色和紅色燈管適合熱帶觀賞魚,因為在燈管的照射下,魚兒的體色會變得更加的美妙動人。而紫外燈管主要可以達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根據不同的水族生無,不同的水族箱環境,選擇合適的水族燈具非常的重要。當然,要選擇合適的水族燈具,

除了要瞭解水族生活的特殊需求之外,還要瞭解燈具的相關知識。例如,色溫指的是一個黑體在不同溫度下能發出不同顏色,將發出這個光色對應的溫度叫做這種光色的色溫。而光譜可以清楚的看出這個燈發出的光中每種顏色的光有多少。

選擇合適的水族燈具,在瞭解水族生物對光照的需求之後,就要實習光譜,因為光譜圖才能幫助養殖者做出最正確的選擇,挑選到最合適水族生物成長的燈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