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魚燈光顏色的選擇方法

要挑選到一款合適的水澤燈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學習燈光顏色的選擇方法,根據魚兒對光照的特殊要求,還要瞭解水族燈具的相關知識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首先,我們知道三原色,紅、黃、綠;三基色,紅、綠、藍。例如水草燈是3色的平衡,即3色的總和,看起來是白的,所以人們能清晰地將水草的顏色照的很漂亮。

飽和度是指色彩的純度。以陽光的光譜色為標準,越接近光譜色,色彩飽和度越高。如果一種色彩中摻雜了別的顏色,或者加了黑或白,其飽和度便降低。飽和度越高,色彩越豔麗,越能發揮其色彩固有的特性。當色彩的飽和度降低時,其固有的色彩特性也隨之被削弱和發生變化。

比如,紅和綠配置在一起,往往具有一種對比效果,但是只有當紅色和綠色都呈現飽和狀態時,其對比效果才比較強烈。如果紅色和綠色的飽和度降低,紅色變成淺紅或暗紅,

綠色變成淡綠或深綠,把它們仍配置在一起,相互對比的特徵就減弱,而是趨於和諧。可以看到紅光在飽和度中所起的作用。

明度指顏色的亮度,不同的顏色具有不同的明度,例如黃色就比藍色的明度高,在一個畫面中如何安排不同明度的色塊也可以幫助表達畫作的感情,如果天空比地面明度低,就會產生壓抑的感覺。任何色彩都存在明暗變化。其中黃色明度最高,紫色明度最低,綠、紅、藍、橙的明度相近,為中間明度。另外在同一色相的明度中還存在深淺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