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洋蔥


伯瑞犬(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有些食物是千萬不可以給狗狗餵食的,如巧克力、洋蔥等,因為這些食物都會嚴重危害到狗狗的生命。

那麼為什麼狗狗不能吃洋蔥,如果狗狗吃了洋蔥對於它們的身體又有哪些危害,那麼我們就對於這個問題進行一下討論。

洋蔥、辣椒、胡椒、花椒、蔥、蒜等刺激性強的食品都不宜給犬食用。因為這類食物容易刺激狗狗的腸胃,容易引起炎症而且會影響寵物狗的嗅覺。其中,洋蔥含有一種有毒成分正丙基二硫化物,狗狗在誤食之後可能會造成血紅蛋白氧化成海恩茨氏小體,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含有海恩茨氏小體的紅細胞從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並損害骨髓。

一般來說,對於體重為15-25公斤的狗狗來說,如果誤食了一個中等大小的洋蔥,那麼食後1-2天可見病犬排出紅色或暗紅色血紅蛋白尿,同時出現嘔吐、腹瀉、精神沉鬱、心悸、脾腫大等症狀。

在7-8天后就可能出現嚴重貧血的情況。如果狗狗是長期使用洋蔥,那麼就可能出現慢性中毒,表現出黃疽和貧血,嚴重者則會死亡。

這就是為什麼狗狗不能吃洋蔥的原因,洋蔥對於狗狗身體的影響可以說是非常大的,嚴重者甚至可能造成狗狗的死亡,所以對於這一類食物一定要放在狗狗接觸不到的地方,以免發生誤食等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