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什麼狗狗不能吃葡萄


哈士奇(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對於自己的狗狗可以說是關愛至極,除了按時給它們餵食狗糧之外,其它的零食、水果也不會少。

不過值得我們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水果狗狗都有福消受,葡萄就是其中之一,那麼為什麼狗狗不能吃葡萄呢,我們就來說一下原因。

葡萄對於狗狗來說是很危險的,它能引起狗急性腎衰竭。寵物主人往往不能意識到這個表現的嚴重性,等送到醫院時,經常容易錯過搶救機會。

葡萄引發的中毒跡象往往在6小時內發生症狀,表現為精神沉鬱、上吐下瀉、食欲不振,嘔吐物或排泄物中可能有葡萄的殘渣,典型的症狀跟急性胃腸炎一樣。大部分狗在24-72小時內就會開始發生急性腎衰竭,初期沒有尿液生成或尿液量太少,脫水與狂喝水現象很常見,此時,血液中的ca、p及尿毒癥指數會上升,併發尿毒癥的狗如果沒有好好的進行醫療處理,

往往都會死亡。對於葡萄引發的狗急性腎衰竭的機制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對腎臟的某些結構造成損害。有文獻報告,如果狗狗每公斤體重吃了超過11.5克的葡萄,可能就會無法醫治。

亦有報告指出,葡萄中含有相當高的葡萄糖及果糖,在葡萄超過15%而葡萄乾超過40%甚至更高,而狗對於醣類異常的敏感,引發中毒的可能原因。 APCC亦有找出中毒的可能性,包括:黴菌毒素(如ochratoxin)、高含量的維生素D3或相似的成份、殺蟲劑的污染、重金屬或其它環境中的毒素或一些未知的葡萄內部毒素等因素,現在仍是持續的研究中毒的確實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