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養護暹羅貓


暹羅貓(詳情介紹)

在過去,暹羅貓是只有貴族才能飼養的寵物,但現在,暹羅貓卻走進了千家萬戶。為了讓暹羅貓更好的生活,

不少主人無所不用其極,不過養護暹羅貓並不是一味地靠給它們最好的食物和居住環境,適合它們的才是最好的。想要養好暹羅貓,主人必須做好以下幾個工作:

一、飲食健康合理

除了要讓貓咪補充全面的營養外,主人還必須注意一點,罐頭等軟食並不能鍛煉貓咪的牙齒,如果長期吃軟糧可能會讓貓咪更容易患上牙結石的疾病。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要控制好貓咪乾糧和濕糧的比例。此外,主人也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讓貓咪吃一些不該吃的食物,要知道如果出現任何問題,貓咪需要承受很大的痛苦。

二、梳毛修指甲一個都不能少

梳毛的好處有三點:1.及時發現貓咪身上是否有傷口、寄生蟲等;2.刺激貓咪血液迴圈,

讓貓咪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3.清除未脫落的死毛,防止貓咪在清潔身體時吞入過多毛髮。

修剪指甲可以避免貓咪抓傷人或其他動物、抓壞傢俱等。為了更順利的給貓咪剪指甲,主人一定要堅持“快、准、狠”的原則,如果無法一次剪完貓咪的指甲,可以留到下一次再剪。

三、頻繁洗澡不是好事

貓咪本身就是有潔癖的動物,所以它們不會讓自己的身體處於髒亂的狀態。不過這並不代表主人就可以不用給貓咪洗澡清潔身體,定期給貓咪洗澡可以去除它們身上的灰塵和異味,減少疾病發生的幾率等。但洗澡的頻率一定要控制好,一般情況下,每月洗一次澡就可以達到清潔貓咪身體的效果。如果過於頻繁地洗澡,

貓咪身體油脂平衡可能會被打破,這樣反而不利於貓咪皮膚和毛髮的健康。

四、特殊時期的養護

當貓咪在特殊時期(幼年、老年、懷孕等)時,主人需要給予特殊的關懷。

1.當貓咪有貓媽媽照顧時,主人可以不用擔心它們的食物及其他問題。不過一旦貓咪斷奶,主人則要開始擔起照顧幼貓的責任,因為幼貓胃容量較小,但它們又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量,所以少食多餐是餵食它們的標準。

2.老年貓咪除了要補充足夠的營養外,其食物也要做出相應的改變——增加軟食的比例、減少乾糧的比例。此外,老年貓咪的食欲可能也會變差,主人可以定期給貓咪準備一點其他食物來刺激一下它們的食欲。

3.當貓咪處於懷孕期時,主人可能要額外給貓咪補充營養元素以保證母體和胎兒的健康生長;當貓咪分娩後,

主人則要幫助母貓做好照顧幼貓的工作等,比如當母貓沒有奶水或奶水不夠時,主人就要購買貓咪專用奶粉來給幼貓沖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