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養狗狗如何養護

現在養一隻可愛的狗狗做為寵物已經是一個極其普遍的現象。可是,養狗狗並不是將狗狗買回來就可以了,需要在狗狗成長的過程中給與其細心的呵護。

尤其是對於剛剛進入家門的狗狗,對於一切都需要一個適應的時間,如果在這期間不能正確的養護狗狗,就可能導致狗狗的今後的成長或發育出現問題。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給大家講解狗狗的養護指南。

狗狗到了一個陌生的新環境裡,很容易感到害怕和孤獨。這時候的小狗很容易叫。這個時候,你一定不要不耐煩或者打罵它,這樣會讓小狗狗對你產生恐懼和逆反的心理,以後再想溝通都難了。其實,你只需要為它準備好足夠的水和食物,給它準備一個溫暖而舒適的窩或者墊子,如果是冬天還可以放個熱水袋,把窩放到它可以隨時看到你的地方,都可以減少它的恐懼感。

在消除了不安的情緒後,狗狗就會放心的大吃大喝了。雖然適應了新環境,但大吃大喝對抵抗力弱的小狗卻是個很大的考驗。果你不清楚小狗原來的飲食習慣,那就以少吃多餐為原則,三個月前的小狗每天以四餐為佳,每次不能喂過量,否則會造成腹瀉。也不要只給小狗特別喜歡的某種食物,長期給它吃某一種非狗糧的食物會導致營養不平衡、挑食、偏食,造成肥胖、營養不良或是營養過剩。

如果看到狗狗有鼻鏡乾裂、食欲不佳、精神不振或者有眼屎、流涕等症狀時應該立刻將其帶到醫院進行檢查,防止重大疾病的發生。幼犬的身體較差,而且對於陌生環境的不適應很可能發生應激反應,所以對於初到新家的幼犬照顧就要格外細心,

在它們適應新家的這段期間一定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