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出生狗狗如何養護

狗狗剛出生到狗狗滿月的這一個月時間,是狗狗生命力最脆弱的階段,要想讓狗狗存活下來並健康的成長需要我們加倍的呵護。

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對剛出生的狗狗進行最恰當的呵護。

幼犬從母體誕生,它們還不能看、聽,不能自我調節身體的溫度,沒有外來刺激的幫助不能排便,完全依賴母犬或“代理母親”。它們依偎在一起取暖;太熱的時候就會散開,但是不能用顫抖和喘息來調節自己的體溫。在這個哺乳時期,幼犬會爬前爬後,左右擺動頭部,發出象貓叫聲或顫音反復動作。這時我們要保持哺乳母犬性情愉快、健康,營養全面的飲食。出生兩周後的幼犬,對其神經系統輕微的刺激是有益的:用手輕柔地翻轉幼犬的身體,輕輕地按壓耳朵的皮膚,每天托著脊背把幼犬抱起幾分鐘。

到20天左右的時候,它們已經能夠認識繁殖者和其他經常以溫和方式出現的人。

幼犬更加好動而且走起來自如了許多。這個階段身體快速變化。這個階段腦電波也還是出現明顯的變化,幼犬現在能夠從經驗學習並記住它們學到的東西。這時我們要給幼犬引入新的觸覺感受。例如,幼犬喜歡在碎報紙中鑽來鑽去,或者,在卷起的毛巾或毯子上爬。繼續每天抱它們,在環境裡加入新的聲音和光線。可以把幼犬抱離開箱子放到和以往不同的平面上。把兩隻幼犬一起抱出來要比單獨帶一只要好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