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看狗狗的牙齒磨損程度


蘇格蘭梗(詳情介紹)

如果光從狗狗的外貌上來看,我們很難判斷出狗狗的真實年齡,而唯一可以大致判斷狗狗年紀的方法就是通過它們的牙齒,

因為不同的年齡段狗狗就會長出該在這年紀長出的牙齒。同樣牙齒的磨損程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判斷出狗狗的年紀,所以我們來瞭解一下怎麼看狗狗的牙齒磨損程度。

在狗狗成年以後的生活中,飲食、生活習慣等等,都會造成牙齒出現不同程度的磨損,而且年紀越大的狗狗牙齒磨損的程度就越大。很多寵物狗的牙齒在1歲半的時候就開始出現磨損情況,這時候往往是下第一門牙牙尖開始磨損,隨著狗狗成長,接下來會被磨損的是下第二門牙牙尖磨損,而在狗狗三歲的時候,上第一門牙牙尖磨損;四歲半,上第二門牙牙尖磨損。

當寵物狗進入五歲的時候,它的下第一、第二門牙已磨損成方形;六歲的時候,

犬齒被磨鈍,下第三門牙牙尖磨損;而到了七歲的時候,下第一門牙已磨損至牙根;當狗狗十歲的時候,其牙齒磨損程度就非常嚴重了。

當然狗狗牙齒的磨損程度與我們平時的餵養習慣也有著一定的關係,所以也不能完全根據它們牙齒的磨損程度來判斷它們的年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