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為什麼不能常洗澡


哈士奇(詳情介紹)

我們幫狗狗洗澡的目的通常是為了能夠讓它們保持整潔,同時也是為了去除它們身上的異味,最重要的原因還是為了避免細菌對它們的侵害。

但是我麼要知道頻繁地洗澡對於狗狗並沒有好處,對於哈士奇來說本身被毛就不是太長,因此也不用過於頻繁地清理,那麼哈士奇為什麼不能常洗澡,經常洗澡對於它們的危害有哪些。

哈士奇的被毛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毛非常濃密,上層毛髮直而平滑,依靠下層毛支撐。在給哈士奇洗澡時就要特別注意它濃密的下層毛髮,也正是它的被毛比較濃密因此吹起來也比較麻煩,一旦沒有將被毛吹幹那麼潮濕的環境很容易滋生出細菌,從而可能引起皮膚病,所以一般不用經常幫它洗澡。

為了能適應多雪寒冷的極地生活,哈士奇的被毛就必須有一定的防水性能,準確的說,它們本身就能分泌出一層天然的油脂來保護自己的毛。

這並不是說它們的毛怎麼也不能打濕,只是說在洗澡的時候會變得稍微有點費力,而頻繁的洗澡會將它們這層油脂破壞,從而失去了保護,這樣它們就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

以上就是哈士奇為什麼不能常洗澡的原因,對於狗狗的洗澡我們應該有個較為固定週期,一般一個禮拜一次已經能夠很好的保持它們自身的清潔了,所以我們並不需要時常幫它們洗澡,這樣對它們來說反而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