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高背紅尾金龍魚與紅尾金龍魚的判別方法

1275

至於要談高背紅尾金與寶石的鑒定方式之前,免不了要瞭解一些在遺傳工程學與龍魚之中所述及的一些名詞與解釋。

一、遺傳:所謂遺傳系指子代承繼父系與母系的基因結構,而成就雙向組合的生命完成體。

二、遺傳因數:即所謂的父代與母代的特性,遺傳因數可分為二種,一為顯性因數,二為隱性因數,遺傳因數為外在表現特徵的重要因素。

三、隔代遺傳因素:所謂的隔代遺傳因素,的是父母系之上的幾代所擁有的遺傳因數,其特性並未在父母代之中出現(因為隱性遺傳因數之故),但在子代時卻成為顯性遺傳,明顯的展現出來

四、紅尾金龍與高背紅尾金龍的定義:

Indonesian Golden (RTG)

It is commonly known as Red Tail Gold (RTG). It can be further classified into Normal RTG and High Back RTG. The prior exhibit a gold colourisation up to the fourth while the latter has it gold colourisation rise to the fifth scale level and sometimes, gold speckles on the sixth scale level when in adulthood. High Back RTG usually commands a higher price than the Normal RTG.

其中譯如下:

印尼金龍(RTG)

通常稱之為紅尾金龍。可進一步的區分為正常的紅尾金龍以及高背紅尾金龍。前者其金色的色澤可上至第四排,而後者其金色的色澤則可上升至(此處用的是RISE,其意指的是五排要滿)第五排鱗片,而某些個體,甚至會在成年期於第六排鱗片上噴金點。高背紅尾金其價值通常比正常紅尾金來的貴重些。

五、20cm以下的紅尾金龍與高背紅尾金龍之識別:

基於上述的論點,相信各位魚友已明白了,紅尾金龍與高背紅尾金龍的定義,那麼在幼兒期的識別方法又為如何呢?較為可信的方式系針對龍種的顯性基因予以區別。

一、紅尾金龍的特徵:

紅尾金龍的特徵非常明顯,在15cm以下通常鱗片的亮度只滿第三排,直至15CM以上才會爬滿第四排,在第五排之上,是不會有所謂的金點顯現,眼後也不會有所謂的金線,

此魚體於12cm左右的相片

下圖為此魚體20CM左右的相片

此魚體于亞成龍45cm的相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