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國可卡犬

英國可卡犬AKC標準
一、[簡介]
英國可卡犬是一種活潑、歡快的運動犬,馬肩隆為身軀最高點,結構緊湊。他的性格活潑;他的步態強有力,且沒有阻力;有能力輕鬆地完成搜索任務,及用尖銳的叫聲驚飛鳥類,並執行尋回任務。他非常熱衷於在野外工作,不斷擺動的尾巴顯示出在狩獵過程中,他有多麼享受,這正好符合培養這個品種的目的。他的頭部非常特殊。首先,他必須是一條非常勻稱的狗,不論在站立時還是在運動中,沒有任何一個部位顯得誇張,整體的協調性比這些部位的總和更重要。
二、[體型]
尺寸:肩高:雄性為16~17英寸;雌性為15~16英寸。
背離這一範圍屬於缺陷。最理想的體重:雄性約為28~34磅;雌性約為26~32磅。正確的結構和體質比純粹的體重更為重要。
比例:緊湊的結構和較短的接合,肩高略微大於從馬肩隆到尾根處的距離。體質:英國可卡犬是一種結構穩固的狗,擁有盡可能多的骨量和體質,但不會顯得土氣或粗糙。
三、[頭部]
整體外觀:結實,但決不粗糙,輪廓柔和,沒有尖銳的棱角。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所有部位所組成的表情與其他品種相比顯得與眾不同。
表情:溫和,甜蜜,但威嚴,警惕而且聰明。
眼睛:眼睛是理想表情的根本。中等大小,豐滿而略呈卵形;分開的距離寬闊;眼瞼緊。瞬膜不顯眼;有色素沉積或沒有色素沉積。除了肝色和帶肝色的雜色狗允許有榛色眼睛(較深的榛色更好)外,
其他顏色狗的眼睛顏色為深褐色。
耳朵:位置低,貼著頭部懸掛;耳廓細膩,能延伸到鼻尖,覆蓋著長、絲質、直或略微呈波浪狀的毛髮。腦袋:圓拱而略顯平坦,分別從側面和正面觀察。觀察其輪廓,眉毛並沒有高出後腦多少。從上面觀察,腦袋兩側的平面與口吻兩側的平面大致平行。止部清晰,但適中,且略有凹槽。口吻:與腦袋長度一致;適度豐滿;只比腦袋稍微窄一點,寬度在眼睛所在的位置達成一致;眼睛下方輪廓整潔。頜部結實,有能力運送獵物。鼻孔開闊,且嗅覺相當發達;鼻鏡顏色為黑色,除了肝色或帶肝色的雜色狗的鼻鏡可以是褐色;紅色或帶紅色的雜色狗的鼻鏡顏色可以是褐色,
但黑色是首選。嘴唇呈四方形,但不下垂,也沒有誇張的上唇。牙齒:剪狀咬和。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但不理想。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嚴重缺陷。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優美,且肌肉發達,向頭部方向顯得圓拱,與頭部接合整潔,沒有贅肉,並融入傾斜的肩胛;長度適中,且與狗的高度及長度平衡。背線:頸部與肩胛接合處到背線呈平滑的曲線。背線非常輕微地向圓圓的臀部傾斜,沒有下陷或褶皺。身軀:緊湊且接合緊密,給人的印象是非常有力,但不沉重。胸部深;沒有寬到影響前肢動作的程度,也不是太窄,而顯得前軀太窄或縮在一起。前胸非常發達,胸骨突出,略微超過肩胛與上臂的結合關節。
胸部深度達到肘部,並向後逐漸向上傾斜,適度上提。肋骨支撐良好,並逐漸向身軀中間撐起,後端略細,有足夠的深度,並充分向後擴展。背部短而結實。腰部短、寬且非常輕微地圓拱,但不足以影響背線。臀部非常圓,沒有任何陡峭的跡象。尾巴:斷尾。位置位於臀部,理想狀態下,尾巴保持水準,而且在他運動時,動作堅定。在興奮時,尾巴可能舉的高一些,但決不能向上豎起。
五、[前軀]
英國可卡犬略有棱角。肩胛傾斜,肩胛骨平坦而平穩。肩胛骨與上臂骨程度大致相等,上臂骨位置靠後,與肩胛骨之間的連接,有足夠的角度,使他在自然狀態站立時,肘部正好位於肩胛骨頂端的正下方。
前肢:直,從肘部到膠骨的骨骼幾乎完全是同樣的尺寸;肘部的位置貼近身軀;膠骨幾乎是筆直的,
略有彈性。足爪:與腿部比例恰當,穩固,圓形的貓足;腳趾圓拱,緊湊;腳墊厚實。
六、[後軀]
角度適中,與前軀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臀部相當寬,且圓。第一節大腿寬,粗且肌肉發達,能提供強大的驅動力。第二節大腿肌肉發達,且長度與第一節大腿的長度大致相等。膝關節結實且適度彎曲。從飛節到腳墊的距離短。足爪與前軀相同。p
七、[被毛]
頭部的毛髮短而纖細;身體上的毛髮長度適中;平坦或帶有輕微的波浪狀;質地為絲質。英國可卡犬有許多羽狀飾毛,但不會多到影響他在野外工作。修剪是允許的,去處多餘的毛髮並強調他的自然線條。但必須修剪地盡可能接近自然形態。

八、[顏色]
有很多種。雜色可以是整潔的斑紋、斑點或花斑色,白色為主,結合了黑色、肝色或不同深淺的紅色。在雜色中,最可取的是身上有純色斑塊,或多或少,均勻分佈;身軀上沒有斑塊也可以接受。純色是黑色、肝色或不同深淺的紅色。純色帶有白色足爪屬於缺陷;喉嚨帶有少量白色是允許的;但這些白色斑塊決不能使他看起來象雜色。棕色斑紋,清晰整潔,不同深淺,可以與黑色、肝色、及雜色結合在一起。黑色和棕色、肝色和棕色也被歸為純色。
九、[步態]
英國可卡犬是能夠在濃密的灌木叢中和丘陵地帶狩獵的獵犬。所以他的步態特點更多的表現在強大的驅動力方面,而且速度非常快。當他在角度適當的情況下,可以很輕鬆地覆蓋地面,並延伸到前面和後面。在比賽場中,他驕傲地昂起他的頭,並且,在站立等待檢查時和行走中,背線都能保持一致。過來或離去時,行走路線筆直,沒有橫行或搖擺,當結構和步態都恰當的前提下,前腿和後腿間都保持相當寬的距離。
十、[氣質]
英國可卡犬是歡快而摯愛的狗、性格平靜,既不慢吞吞的,也不過度亢奮,一個樂於工作,可靠而迷人的伴侶。
標準通過日期:1988年10月11日
標準執行日期:1988年11月30日可以很輕鬆地覆蓋地面,並延伸到前面和後面。在比賽場中,他驕傲地昂起他的頭,並且,在站立等待檢查時和行走中,背線都能保持一致。過來或離去時,行走路線筆直,沒有橫行或搖擺,當結構和步態都恰當的前提下,前腿和後腿間都保持相當寬的距離。
十、[氣質]
英國可卡犬是歡快而摯愛的狗、性格平靜,既不慢吞吞的,也不過度亢奮,一個樂於工作,可靠而迷人的伴侶。
標準通過日期:1988年10月11日
標準執行日期:1988年11月30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