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瞭解狗的壓力信號

前言:

我知道,你是一個非常想瞭解狗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的主人,你常常在閒暇之時去揣摩它的一舉一動意味著什麼,因為你是那樣愛它,想走進它的內心世界,讀它的喜怒哀樂。

這也是為什麼類似狗語言翻譯機的商品會在一夜之間走俏的原因。

但你或許也知道“言不由衷”這個成語的意思,狗也未必會把它的心裡話統統說出來, 就像有人遭受壓力的情況下還會強顏歡笑,假裝瀟灑。那麼,聰明如狗,它也會用一些被你看做可愛,有趣的行為把你迷惑。

狗在感受到壓力的時候,也有一些特殊的信號,

聰明如你,讀懂並聆聽那些困惑,去拉近你和它心靈的距離。

關鍵字---常同行為

在向大家介紹壓力信號之前,先要告訴大家一個名詞:常同行為。其實很簡單,當狗總是反復做著相同的一件事時,我們就稱這種動作為常同行為。大部分時候,狗出現常同行為,我們就可以判斷它處在精神緊張的狀態下。

壓力信號之舔自己並非代表它愛乾淨!

當你的狗狗在百般無聊的時候舔自己的身體,你是不是自豪地認為它很愛乾淨?很多人認為,狗狗舔自己的身體是愛乾淨,講衛生的表現。這個觀點來源於貓,因為貓只要一有空就會把自己的渾身上下舔個遍,這個是一隻貓清潔身體的動作。但是狗與貓不同,正常情況下,它們的野生祖先從不會舔自己的身體,

也不需要梳毛,因為它們清潔身體的過程是在與樹皮,雜草的摩擦中完成的,這也是狗的原始本能。

當一隻狗總是在舔身體相同的部位時,例如爪子,你接需要帶它去檢查皮膚是否出現了病變或者咬傷。如果皮膚健康,一切正常,那麼這種行為就是上面提到的常同行為,也是它感到壓力的表現。作為主人千萬不要忽視這種狀況,如果只是偶爾出現這種行為還可以接受,但是有些狗真的會把自己的皮膚舔傷,甚至露出骨頭還在不停的舔,非常恐怖!這個時候再去解決行為問題,就已經太晚了。

壓力信號之舔陌生人並非示好!

面對一隻陌生的小狗的熱吻,你會不會認為它在對你示好?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當你把一隻小狗抱起來的時候,它會不停的舔你的手或其它部位。也許你會問:“難道這樣不是說明它很喜歡我嗎”答案是否定的。

當一隻狗舔陌生人的時候,恰巧說明了它內心的緊張和壓力。在狗的社會裡,地位比較低的狗會去舔地位比較高的狗,因此狗在舔陌生人的時候,並不是說明它很喜歡這個人。而是它認為自己臣服於這個人,對陌生人的撫摩或擁抱表現畏懼的時候,才會去舔人的手。事實上,更多時候,狗在添你的過程裡,心裡面想的是“好啦,摸夠了吧,放過我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