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怎樣才可以快速捕捉蟬?

夏天如何捕捉到蟬呢?“耀蟬”就是利用蚱蟬的趨光性、趨火性,夜間在樹林下放一堆柴草點火燃燒,燒出紅紅的火焰,然後用力去搖動周圍的樹幹,或以長竹竿等攪動樹枝,蟬受驚後就會飛向火堆,象“飛蛾撲火”似的,此時即可輕而易舉地將它收捕起來。

寵物網小編介紹,“粘蟬”就是將麵粉用水調成麵團,再將麵團放在水中揉洗片刻,洗去部分粗粉,剩下的部分就成為極為粘稠的“麵筋”,將這中麵筋小團塊粘在長竹竿的梢頭上,然後舉著竹竿循著蚱蟬的鳴叫聲去尋找樹上的蟬。發現它的附著處,就用竹竿去將它粘下來。

還可在捕捉到蚱蟬的地方的地下找若蟲的地方,地面上都露出一個比米粒稍大一點的小圓孔,在地面上尋找到這種小洞孔後,只要用小竹棒或小刀將洞口四周的泥土撥開,就能順利看見藏在地下的若蟲,將其取出。

將蚱蟬若蟲帶回家後,放置在比較透氣的篾簍中,蓋上蓋子,經3~5天后成蟲就會蛻殼而出,初出殼時全身淺綠色,以後逐漸轉變成灰褐色,幾天後成為全黑色。小孩們都用棉線將其從胸部縛住,讓它在地上爬著玩。雄性蚱蟬只要用手指在它第一腹節的兩旁輕掐一下,它就會鳴叫起來。幼嫩時鳴聲較弱,2~3天后鳴聲就響亮了。若晚上放在花枝上讓它吸食露水,一般可活10~20天。

將蚱蟬放在有半燃的木炭屑中煨焐2~3分鐘,

然後取出,去掉下半截並剝去胸部的外殼,焐熟了的蟬肉香氣四溢。肉味鮮美可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