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洗澡提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狗狗當然也不例外,按時給寵物洗澡是件大事,不光能讓狗狗保持一個漂亮的外形,同時也清理了它的日常衛生,減少身上的細菌和異味,讓狗狗更加活潑可愛,從而保證我們自己的健康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很多狗狗天生就是不愛洗澡的,這樣的狗主人在洗起來的時候相對麻煩很多,主人切記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因為在大多數寵物的抗拒中會不小心誤傷小主的。首先,我們要準備給它洗澡所需要的工具,狗狗的專用沐浴露,毛巾,吹風機,還要可以裝下它的洗澡盆,

淋浴,當我們做好了這些準備就可以開始給我們的愛寵洗澡了。


1、當我們帶著狗狗從外面玩完回家進門之前的時候,最好讓它在戶外或者制定地方方便以後在帶回家中清洗。

2、我們在給狗狗洗澡之前,要用它的專用梳子先進行一次梳理,講粘在一起的毛,

打結了的毛儘量疏開,但不要太過用力避免狗狗疼痛或受傷。

3、一開始我們將淋浴開成小水打濕狗狗全身的毛,動作不要過於粗魯和大,這樣有便於狗狗安靜下來乖乖的讓主人給她洗澡,這時我們可以在給狗狗梳理一遍毛髮讓它開始享受洗澡

4、我們將沐浴露擠在自己的手掌心,揉搓兩下,從狗狗的背部開始,全身上下的進行揉搓,等到渾身是泡沫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進行沖洗啦。

6、狗狗的爪子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狗狗經常在外玩耍,外面很多細菌侵襲然後洗腳底,所以在這個方面我們要尤為注意,將沐浴露擠在手心。將狗的腳抬起進行揉搓,注意指縫之間一定要清理到位。

7、準備沖洗的時候在這裡建議一下各位主人最好換上一套髒衣服,

狗狗愛亂甩,經常會甩你一身水漬,對於沖洗來講我們一定要從頭部開始,在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水洗進它的耳朵,狗狗耳朵進水是容易引起耳朵發炎等等的各種耳部問題。記住沐浴露一定要沖洗乾淨,儘量多沖兩遍,殘留在身上的沐浴露會引起狗狗皮膚瘙癢,如果嚴重,經常抓撓還可能引起紅腫,潰爛。

8、將狗狗從浴盆中抱出來將其用幹毛巾擦拭乾淨,並且檢查耳部有無進水。

9、擦到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要用吹風機進行吹幹,一定要將毛吹到幹才可以,如果沒有吹幹可能會造成感冒,而且毛部的潮濕還會引起真菌的入侵,導致患上皮膚病,我們可以拿著梳子一遍吹風一邊梳理。

最後,你就可以抱著香香的狗狗在家裡玩耍了。記住如果你是第一次給狗狗洗澡一定要溫柔,畢竟對於狗狗來說第一次的洗澡印象會讓它對於洗澡這件事產生影響,如果第一次太過於粗魯對待讓它感到害怕,那你以後再想給它洗澡怕是難上加難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