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餵養龍貓需要做哪些準備?

龍貓是大家現在喜歡養的動物,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把龍貓給養好。在準備餵養龍貓之前,需要瞭解哪些事項呢?餵養龍貓又需要做哪些準備事項呢?今天,寵物網小編帶您一同來瞭解個究竟

一、如何選購龍貓仔?

當大家決定購買或領養龍貓仔時,又不知道怎樣選擇才是適當,以下有幾點大家不妨參一下。

1.眼睛周圍乾淨,以及無眼糞。

2.若牙齒顏色是橙黃色,即代表它們身體並無問題。

3.選擇日間躲於一角睡覺,晚上則跳跳紮為佳。

4.大便應是細及硬,以及無氣味。

5.若發現龍貓有鼻水,即代表它們患了傷風。

6.最後提提大家,若選購兩隻龍貓時,最好飼養一男一女,因同性的龍貓仔會較容易口角,繼而動武。

二、如何喂飼龍貓仔?

出生在天氣乾燥地方的龍貓仔,一向依靠著吃仙人掌的根、樹皮、乾草等來維生,屬於素食的動物,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及人工繁殖的成功,飼養龍貓仔越來越普遍,而龍貓仔的食糧也有不同,它們有它們專用的飼料及各式其式的食糧了。

1.基本飼料

龍貓仔的基本飼料是苜蓿草(alfafa)及龍貓仔糧,市面上更有被壓成方塊苜蓿草磚,以方便飼食龍貓仔及作為它們磨牙之用,只要在它黃昏起床時,給予一小紮的苜蓿草(alfafa),及一大茶匙龍貓仔糧它們便足夠了,可算是方便快捷。

2.零食

由於越來越多人養龍貓仔,

所以龍貓仔的零食種類也越來越多,其實,一般來說,你可餵食摩登瓜子、數顆提子幹、甚至一小片蘋果便可,但切忌餵食過多,而影響龍貓仔的飲食習慣及腸胃,引致不適或肚瀉等現象。

3.維他命及礦物質

其實,龍貓仔的糧食中,已含有足夠維他命,不過若果你嫌你的龍貓仔較瘦弱的話,你可以加一點流質的維他命在水裡讓它喝。或者放一塊小動物用的礦物石或木塊,可讓它們磨牙及吸收礦物質。

4.食水

以選擇過濾了的水或蒸溜水比較合適,一般只須掛在籠子外便可以,而盛載水的器具可選擇膠質水樽,且每星期需要用熱水清洗一次,以保持食水乾淨及衛生。

5.有害的食物

其實龍貓仔常見的病多數都是腸胃不好,而引致腸胃不好的原因,

通常是偏食,或者飲食習慣有問題所致,所以不要亂喂龍貓仔吃東西,因為有些東西對它們會造成傷害,例如:它們會喜歡食鳥糧或倉鼠糧,不過,還是選擇合適的龍貓糧食更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