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狗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目前狗狗的品種種類繁多,按其用途可分為四類:1.主要用於看護、獵捕、破案等工作的狗稱為工作類狗,這類狗一般都健壯勇敢,

動作敏捷;2.主要用於玩賞、陪伴用的狗稱為玩賞類狗,這類狗一般都活潑溫順,體型輕小;3.主要用於教學和醫學研究中實驗用的狗稱為實驗類狗,這類狗一般為價格便宜的地方土種草狗;4.主要用於提供肉食的狗稱為肉狗,這類狗一般為生長速度較快、體型較大的當地土狗。

狗的品種不同,其外貌、體型、性能等方面亦有很大差異,飼養者可根據自己的條件、興趣和需要去選養所需的品種。同時,還要選購健康狗飼養。健康狗活潑好動,反應靈敏,眼睛明亮,不流淚,無傷痕,眼睛和鼻端無任何分泌物,鼻端和口腔清潔濕潤,皮膚柔膚而有彈性,手感溫和,毛蓬鬆,有光澤。

選購時,以幼齡狗為佳,最好是斷奶後就抱養。因幼齡狗能很快地適應新環境,

與主人建立起牢固的友誼,易於調教訓練,可完全按照主人的要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性。

狗舍及養狗用具的籌措是飼養前的主要物質準備工作,狗舍是狗的歸宿處,若為小型玩賞狗,可不必特意準備狗舍,只需在室內安排一個適當的地方放上硬紙殼箱或木箱,箱底鋪墊舊報紙、舊布、毯等軟物,即為小型玩賞狗的狗舍。若狗體型較大或飼養的數量較多,需建專門的狗舍。

養狗用具主要包括盛放狗食的食盆、水碗,洗刷用的毛刷、梳子,以及脖圈、玩具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