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卡南犬

卡南犬是一種古老的犬種,最初是貝都因人(沙漠地帶從事遊牧的阿拉伯人)在內蓋夫沙漠中用來放牧和警戒的。現存的品種繁育於20世紀30年代,
經證明他們是傑出的多面手。在二戰期間,大量的加南犬貝訓練來探測礦藏,戰爭結束後,一些又用作導盲犬。現在,加南犬可用於放牧、警戒、追蹤和救援。儘管他們相當冷漠,但也可以成為很好的伴侶動物。在他們的原產地,加南犬日益普及,目前已遍及美國的每一個角落
一、[簡介]
卡南犬是一種牧羊犬和羊群護衛犬,原產於中東。他對陌生人會回避,但保持好奇。他熱愛自己的家庭、且忠誠。中等體型、正方形比例,沒有任何極端的地方,輪廓線顯得清晰、整潔。其動作敏捷、優雅,小跑時活潑、迅速且步幅大。他有一個楔形的頭部,位置較低的立耳;興奮時,會捲曲在背後的毛髮濃密的尾巴;直、粗硬、平貼身體的雙層被毛。

二、[體型]
大小:雄性肩高約20~24英寸;雌性肩高約19~23英寸。理想的卡南犬肩高應該處於該範圍正中間。失格:雄性低於19英寸或高於25英寸;雌性低於18 英寸或高於24英寸。比例:肩高(馬肩隆到地面的距離)與體長(馬肩隆到尾根處的距離)相等,呈正方形比例。體質:中等,雄性的體重通常在45~55磅;雌性的體重通常在35~45磅。雄性明顯的顯現出雄壯,但不粗劣;雌性顯得柔美但不過分精緻。
三、[頭部]
比較長,與相應的寬度和深度比,其長度超出不少。從上面觀察,呈楔形,從側面觀察,略顯圓拱,到止部略微變細。前額寬度中等,但耳朵位置低,故穿過耳朵的部分顯得寬闊,位置較低的耳朵形成警惕的表情,兩眼間有輕微的淺溝。表情:警惕、警覺、好奇、威嚴。
眼睛:暗黑色、杏仁形,略微傾斜,肝色斑紋的狗,眼睛顏色為不同深淺的榛子色(淡褐色)。眼圈顏色為暗黑色(肝色斑紋被毛的狗,眼圈顏色為不同深淺的榛子色,與被毛顏色協調)。缺陷:眼圈缺乏色素。耳朵:直立、中等大小,位置適度低,根部寬,逐漸變細,尖端略圓。興奮時,耳朵略微向前轉。從耳朵內角畫一條直線到鼻尖,這條直線正好經過內眼角;從耳尖畫一條直線到鼻尖,這條直線正好經過外眼角。耳朵的動作影響到狗的表情,並明顯地表達出他的情緒。重要缺陷:成年狗,耳朵不直立。止部:略微清晰。口吻:尖端變細,形成楔形的頭部。長度等於或略大於腦袋的長度(從後枕骨到止部的距離)。鬍鬚可以修剪或保留。鼻鏡:暗黑色或不同深淺的肝色(與被毛顏色協調)嘴唇:緊密,
色素充足。咬和:剪狀咬和。
四、[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漂亮的圓拱形。與頭部及身軀比例協調,喉嚨無贅肉。背線:平、直,腰部略拱。身軀:結實,顯示出運動性,敏捷且整齊。胸部:寬度和深度適中,延伸到肘部,肋骨擴張良好。腰部:適度上提。短,腰窩肌肉發達。尾巴:位置略高,興奮時可能捲曲在背後,僅卷一圈。伸直時,尾巴能延伸到飛節。缺陷:尾巴垂向後背的任何一側。
五、[前軀]
肩胛適度傾斜。前肢直,從側面觀察,骹骨柔韌、略微傾斜。狼爪:可以切除。足爪:貓足,腳墊堅硬,色素與鼻鏡及眼圈協調一致。趾甲堅硬結實,堅硬,色素與鼻鏡、眼圈及被毛協調一致。
六、[後軀]
角度適中,與前軀平衡。從後面觀察,非常直。
大腿肌肉非常發達,中等寬度。飛節位置低狼爪必須被切除。足爪及趾甲與前肢相同。
七、[被毛]
雙層被毛,外層披毛:直、粗硬,平躺著,有輕微的圍脖。雄性的圍脖比較明顯。外層披毛的長度約0.5~1.5英寸長,身軀、腿和頭部的毛髮略短。底毛:直、柔軟、短、平躺著,密度根據氣候變化。尾巴的飾毛,從根部到尾巴尖方向逐漸變的濃密。到尾巴尖變少。缺陷:過長的被毛,遮蓋了他清晰的輪廓線;修剪被毛,改變了自然的形態。
八、[顏色]
通常有兩種顏色模式:1)白色帶有面具,帶有或不帶其他顏色的色塊(身體上有較大的色塊比較理想)。2)純色,帶有或不帶白色修飾。顏色從黑色到不同深淺的褐色都可以,包括沙色、紅色或肝色。褐色或茶色狗身上有黑色陰影是常常能看到的。
純色狗的白色修飾出現在:胸部、身下、足爪、腿下半部及尾巴尖。失格:灰色帶或不帶斑點;全白色。
面具:對白色為主要顏色的卡南犬而言,面具是很理想的,且可以區分他們的面貌。面具的顏色與身體上色塊的顏色一致。面具基本上能均勻地覆蓋住眼睛和耳朵,或象帽子一樣完全覆蓋頭部。在面具或帽子上唯一允許出現的白色是在口吻出現白筋(任何尺寸和形狀)。缺陷:白色為主的狗,缺乏面具、半截面具、面具很不對稱。
九、[步態]
步態是十分重要的。應該具有充分的伸展和足夠的動力。迅速、敏捷、自然的小跑,明顯地顯示出輕鬆,有能力這樣跑一個小時。步伐頻率比預期的還要快。靈活,差不多可以在瞬間改變方向。高速奔跑時,足跡為單一軌跡。缺陷:任何損害效率的動作。
十、[氣質]
警惕、機敏、對家庭成員投入且溫順。對陌生人有保留,且回避。有很強的領地觀念,對同伴的服務有積極的反應,天生會保護同伴。非常愛吠叫,固執。容易訓練。缺陷:羞怯或企圖支配人類。
十一、[失格]
雄性低於20英寸或高於25英寸
雌性低於18英寸或高於23英寸
灰色帶或不帶斑點。
全白色。
標準通過日期:1996年6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7年8月12日
高速奔跑時,足跡為單一軌跡。缺陷:任何損害效率的動作。
十、[氣質]
警惕、機敏、對家庭成員投入且溫順。對陌生人有保留,且回避。有很強的領地觀念,對同伴的服務有積極的反應,天生會保護同伴。非常愛吠叫,固執。容易訓練。缺陷:羞怯或企圖支配人類。
十一、[失格]
雄性低於20英寸或高於25英寸
雌性低於18英寸或高於23英寸
灰色帶或不帶斑點。
全白色。
標準通過日期:1996年6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7年8月12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