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能只打一次狂犬疫苗


大白熊犬(詳情介紹)

有些收養流浪狗的主人往往會有一種錯誤的觀點,它們認為這種流浪狗的體質要比一般寵物要好的多,

所以並不需要注射什麼狂犬疫苗,但是往往流浪狗口腔內的病菌要比家養狗狗更多,所以更有必要注射疫苗。但是很多主人在給狗狗打過一次狂犬疫苗後,以後就停止了接種,這是不對的。那麼為什麼狗狗不能只打一次狂犬疫苗,這是因為疫苗的作用都是有藥效時限的。

我們首先要瞭解狂犬疫苗的藥效並不是永久性的,它們所能起到的作用最多也就一年左右,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體內的有效物質會越來越少,到一年左右時幾乎就消耗殆盡了,到那時候失去了疫苗的保護狗狗就比較容易患病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每年都要幫狗狗注射狂犬疫苗而且每次都最好提前一個月左右。雖然疫苗對於狗狗的保護並非是百分之百的,

但是我們並不能否認它能夠將發病率將至最低,所以各位養狗人士還是最好每年都去幫狗狗注射狂犬疫苗,不要抱有僥倖心理。

狗狗不能只打一次狂犬疫苗,因為疫苗的作用時間是有限的,到了一定時間,狗狗將失去疫苗對它的保護,這樣會加大狗狗患病的幾率,所以還是需要我們定期地為其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