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過節時狗狗不能吃的有害食品

過節食品琳琅滿目,每一樣食品都能夠深深吸引著狗狗的目光。但是,想讓狗狗能夠過一個開心的節日,作為主人的您,就需要幫狗狗來把關把關。

1、不能吃的五大有害食品

頭號殺手

朱古力內含有咖啡因及一種叫可哥堿的成份,這些成份對於狗兒的心臟及中央神經系統造成很大傷害,狗兒吃過量這些物質很容易中毒死亡。小心,小心。

第二位

洋蔥和蒜頭內有硫磺,會破壞狗兒的紅血球細胞,造成貧血病。

第三位

雞骨細小鋒利,容易爆裂成尖刺狀。刺傷狗的口腔及腸管。別以為狗兒喜歡吃任何骨頭啊。

第四位元

牛骨和豬骨都會對狗兒造成傷害,細小的牛骨或豬骨也很容易會磨損狗兒的腸道,若骨頭黏在一起,很可能會阻礙腸道系統的運作。

第五位

這些食品已經開始發黴,狗兒吃後可引致肌肉抽搐和萎縮,繼而死亡。各狗主不要再主動喂給狗兒吃。以及防止狗兒從垃圾袋中翻出來吃。

2、給狗狗吃糖果很危險

犬的消化系統與別的動物有其特殊的地方,盲目的寵愛和不科學的飼喂都是很危險的。

在這裡就簡單的講一點犬消化系統特別的地方。犬的消化系統不能分泌分解雙糖(如蔗糖等),因此不能分解、吸收蔗糖。

一旦食入大量的蔗糖或果糖,在消化道內就會形成高滲環境,使體液大量的進入腸腔,從而導致腹瀉。

一旦出現腹瀉,肌體很快脫水,抵抗力下降,腸道的常在菌群和致病菌、病毒此時乘虛而入,迅速大量的繁殖,導致胃腸炎的發生。

此時許多導致犬傳染病的許多細菌和病毒也容易在此時猖獗,致使犬傳染病的發生。因此,很小的失誤導致大問題的出現也就並不奇怪了!

3、禁止狗狗進食過量鹽糖和香料

狗缺少鹽份易疲勞且亦易引起成長性停滯、皮膚較易乾燥、皮毛的脫落等症狀,按體重計算,1kg體重的狗,每天的必要量只要165mg就足夠了。

但是同樣不能過量。一小勺鹽就能置於一條狗死地。在給狗吃打包回來或是殘留下的食物前,一定要先洗去鹽份!

嗜甜食如命大概是狗和人的通病,但是點心、砂糖等甜食(冰激淋、蛋糕等)極容易導致肥胖,

而且也容易造成鈣的吸收不足和齲齒病,對狗沒有一點好處。

香辛料等會增加腎臟、肝臟的負擔,而且會使狗的嗅覺遲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