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主人如何教導孩子和狗狗相處


拉布拉多獵犬(詳情介紹)

家裡有狗狗和孩子的家庭一開始總會煩惱該如何教育孩子和狗狗和睦相處,很多主人沒有辦法掌握狗狗和孩子兩者的平衡點。

多數主人都會比較偏向孩子,其實這樣反而造成了狗狗的吃醋心理,讓狗狗和孩子的關係越來越差。
家長要教孩子尊重和愛護狗狗,讓其慢慢地去接近狗狗。家長在這個階段也要密切注意孩子和狗狗的互動,避免發生意外。做法:如果是在孩子學步期帶狗狗回家,需要注意不要讓孩子追逐狗狗。剛到一個新環境中的狗狗,對一切都充滿不安全感,而在孩子追逐自己的過程中,狗狗也可能誤傷孩子。
雖然大部分狗狗沒有主動攻擊孩子的想法,大多數孩子也不會對狗狗惡作劇,但很可能在第一次見到時,彼此都充滿好奇或者恐懼,雙方都嘗試聞、拉、扯、咬等等動作來認識對方。對有兒童的家庭來講,
選擇一隻和兒童有過良好交往經歷的小狗狗比較好。年紀大一點的狗狗要看牠對兒童的反應再讓牠接觸兒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